新浪博客

鲜味十足的[大鲅鱼水饺]

2018-09-18 12:29阅读:
鲜味十足的[大鲅鱼水饺]阿玮美博美食生活馆
开海了,终于能吃上新鲜鲅鱼饺子了。有朋友问我:“鲅鱼饺子的馅,有加花椒水的,还有加牛奶的,真是五花八门,到底怎么做才好吃”?我曾经也试过很多方法,但都不如当地老渔民的方子好,馅里加上葱姜水,即简单又能保住鲅鱼本身的鲜味,叫真好吃!
1.面粉1000g 鲅鱼2.5斤 韭菜400g 葱姜水1500g 猪大油 香油 盐 味极鲜酱油 鸡精适量
2.和面:干面粉里加盐5g 冷水480g(一斤面加240g冷水)和好,醒面15分钟。
2.葱姜水:把葱、姜一拍放入碗中,加冷水1500g,用手捏捺葱姜,再浸泡3-5分钟即可,备用。
3.猪大油:白肥肉切成丁,开火锅干,加肉丁大火改中火烤出油,凉透备用。
4.切掉鱼头,将鱼骨、鱼皮去掉(把刀立起、倒过来,在鱼背上从鱼头鱼尾紧挨着躲,鱼肉松了,取出鱼骨鱼皮)。
5.用料理机将鱼肉打成泥(慢慢往鱼肉里续葱姜水),盛出装盆。
6.将鱼泥里加猪大油200g 香油15g 盐15g 味极鲜酱油30g 鸡精适量(建议:不是冷冻的鲍鱼,非常新鲜的鲅鱼不要加鸡精。盐根据自己的咸淡酌情添加)一个方向多搅拌一会,再加入韭菜搅拌均匀即可。
7.饺子皮要偏软一点,擀得薄而大,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才好吃!
阿玮美博记录自己的美食,与你一起分享美食所带来的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