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2019-08-14 12:26阅读: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那时候
衣食生活得凭票
没有手机支付宝
路上单车叮当响
不赶地铁早晚趟
放眼都是矮平房
高楼大厦无处找
由于贫困拮据的生活,精打细算成为家家户户的“必备技能”。
下工回家后,简陋的书桌前借着昏黄微亮的煤油灯,在厚厚的本子上认真记录着每天的收入支出,更是每个普通家庭必定完成的“日常事项”。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小账本反映大时代
当时的他们,以为写下的只是生活琐碎的,却不知道,一本本账本以具体又独特的视角反映了城市的巨变。
柴米油盐的票据、元角分厘的计算、悠闲娱乐的开支.......
《账本里的中国》从一个个真实又具体的“账本故事”出发,以微观视角进行宏大叙事,刻录新中国70年以来人民奔向美好生活、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特殊轨迹,“拉家常”似的为大家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账本经济史”。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书中的漫画插画通俗易懂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读者已经迫不及待想一睹图书“芳容”了!
别急,这就为各位献上惊喜消息!
8月17日,《账本里的中国》新书发布会将在南国书香节举行。
届时,将为读者开启一场有趣的穿越时空之旅,带大家细细解读生活账本里的“小康”密码!
活 动 详 情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小小账本记录了不同时期的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
《账本里的中国》通过讲述你我故事,回顾曾经往事,体味民生变迁,高声颂歌百姓生活进入新时代。
活 动 嘉 宾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活动现场,不仅有作者许德友教授作主题发言、分享写作心得,账本主人公梁顺燕现场展示珍贵的账本记录,分享背后的独家记忆,共同品味历史岁月里的暖心时刻。
而账本主人公马卫红、郭秀妮则会以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账本故事,一个是大学里的真实回忆,另一个是自己白手起家奋斗的时候的酸甜苦辣。
活动如此精彩,大家不要错过哦!
推荐阅读
南国书香|解锁生活账本中的“小康密码”
账本是一个家庭经济生活的存根,更是一个时代经济发展的注脚。
《账本里的中国》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账本故事串联成书,以小账本记录新中国70年大变革大发展,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账本经济史。
从柴米油盐的票据、元角分厘的计算;到衣食住行用、休闲玩乐的开支,再到工作收入、买房看病、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账本里各种的大小事,以及背后的国家发展、改革逻辑、政策轨迹。
书中以微观视角进行宏大叙事,刻录新中国70年人民奔向美好生活、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轨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