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开通,这条科技感十足的地铁线等着你们来打卡

2019-01-06 22:00阅读:
曾经因为赵雷的一首《成都》歌曲火遍大江南北,让成都这个城市晋级为网红打卡城市;这次又是因为5G网络的话题让成都这个城市再次让各地的网友备受关注。
其实,关于5G网络一直是大家备受关注的话题,就在昨天由四川移动提供的5Gwifi网络首次出现在成都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内,这个可以说是目前在全国是唯一被5Gwifi覆盖的地铁站。
那么很多人会好奇,自己没有5G手机怎么办呢?其实这个是移动5G网络转化而来的高速wifi信号,也就意味着适用所有智能手机,所以你们大家不用担心手机是否可以连接的问题。
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开通,这条科技感十足的地铁线等着你们来打卡
  • 成都结缘5G的机遇
其实,对于从5G网络的缘分角度,成都这个网红城市并不是第一次与此结缘;在此之前的2018年底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就开通了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
我们大家也都知道4G网络的速度已经是优先与曾经的3G网络,那么这次的5G网络必然优于我们大家现在普遍使用的4G网络。
在之前四川移动在成都远洋太古里5G示范街的项目测试在户外进行,那么,现在与之相反的是这次也是四川移动在成都10号线太平园地铁站的一个室内的5G网络速度测试。
另外,大概也许在之后的时间里面在其他地区的网友会抱着一种羡慕的态度前往成都地铁10号线太平园站内,带上自己的网红标签到此地去打卡来一满自己的羡慕之情。
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开通,这条科技感十足的地铁线等着你们来打卡
  • 5G手机引发网友热议
今天,我在微博上在再次看到成都10号线太平园地铁站5Gwifi信号引发了网友们再次对5G手机的讨论;其实,在此之前就有关于5G手机的网友热议纷纷,很多人都在为5G手机的价格问题而进行了一番吐槽。
5G手机的价格目前比较高,主要是在5G手机里面包含的技术成本和专利费用;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自己使用不上5G手机,因为到了2020年正式商用普及的时候价格会下降到1000元左右。
其实,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会顺应5G时代的潮流而推出不同系统的5G手机;那么,你们大家会在明年会为价值在8000元左右的5G手机而买单吗?
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开通,这条科技感十足的地铁线等着你们来打卡
  • 5G网络生活脚步
相信5G网络的生活脚步正式踏入我们的生活当中的时候,各种AI智能黑科技也会随之而来。
目前,很多科技大佬们都在盯着5G网络的进展和布局未来AI智能黑科技方向;不知道你们大家是否已经接触到了部分的AI黑科技呢?
另外,在5G网络来临的时候关于流量的价格方面也是一个大家关注的焦点;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明年5G网络流量价格肯定会高于4G网络的价格,不过我们可以等待2020年5G网络正式商用的时候再拭目以待5G流量价格的下架吧。
尾注:本文撰稿作者东书书是一名互联网大事件看点观察家;两次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题采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