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鸿蒙不取代安卓:华为董事长今天说的这句话,让网友终于明白真相

2019-07-12 15:25阅读:
自从这款“鸿蒙系统”打出国产操作系统的那面大旗之后,于是很多人就“耗尽脑汁”想象出来各种关于“鸿蒙系统”搭载华为手机上线之后的场景,甚至还有很多人因为讨论“鸿蒙系统”和“安卓系统”在手机上面的优劣性而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起一场又一场的网络口水战。
不过,这款“鸿蒙系统”到了今天(7月12日)终于有了一个“大致”结果,因为华为董事长“梁华”已经在华为《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明确发话,这款鸿蒙系统是为物联网专门开发的操作系统,至于是否发展为手机系统还未确定。
现在看来,华为目前已经对这款“鸿蒙系统”的用途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主要用于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低时延场景。

鸿蒙不取代安卓:华为董事长今天说的这句话,让网友终于明白真相
  • 鸿蒙系统并不着急进入华为手机
首先,我们通过华为董事长“梁华”今天的发言得知,如果美国不允许华为使用安卓,华为是否会把鸿蒙发展为手机系统,还没有确定。
现如今这款“鸿蒙系统”已经是“元神出具”,就差攻克当前遇到应用生态系统不够完善的这个“难题”,因此华为在下个月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广邀1500位合作伙伴和5000名全球开发者来一起“推波助澜”。
其次,华为也没有明确否定这款“鸿蒙系统”将会出现在华为手机上面的可能性,至于华为手机和“鸿蒙系统”的缘分,那就需要时间去进行“磨合”。
如果我们站在华为的角度来看的话,目前这款“鸿蒙系统”并不着急进入华为手机内部取代当前的安卓系统,主要原因还是华为希望与安卓系统始终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
  • 华为不想放弃使用安卓系统
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款“鸿蒙系统”的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甚至有可能超越谷歌的安卓(Android
)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可是华为一直都是不希望依靠一款操作系统而去挤压其他操作系统的存在空间。
正是因为华为一直都拥有着这样的想法,因此才不想放弃使用安卓系统,并且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是否将这款“鸿蒙系统”的通途延伸到手机系统中去,从而对谷歌的安卓(Android)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造成一定的生存空间挤压。
当这款“鸿蒙系统”的应用生态系统得到完善之后,我们相信华为将会实现拥有一款国产操作系统来驾驭物联网的构想,从而让这款“鸿蒙系统”得到全球更多合作伙伴的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祖国的科技实力。
  • 鸿蒙系统并不打算只做一个备胎
长期以来,这款“鸿蒙系统”被很多人认为是作为安卓系统的“备胎”而存在于华为研发团队的那个实验室中,他们多年努力攻克这款“鸿蒙系统”在技术上面种种难关,只是为了将取代安卓系统而作为奋斗目标。
当任正非先生最近在接受外媒《金融时报》采访的时候,随口郑重其事地说出了这款“鸿蒙系统”的用途之后,由此打消了很多人将这款“鸿蒙系统”误以为是安卓系统备胎的“误解”。
另外,华为董事长“梁华”也在今天华为《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再次为大家重复这款“鸿蒙系统”的通途就是为物联网专门开发的操作系统。
由此可见,这款“鸿蒙系统”并不打算只做一个备胎,那么你们现在明白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