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京东第二季度财报:首次完成了数据大捷,刘强东总结出了两大因素

2019-08-13 22:21阅读:
京东集团在今天(8月13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主要显示:京东在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502.8亿元,同比增长22.9%,创单季收入新高,超过市场预期的1473.9亿元。
如果,我们大家按照2018年第二季度季度的对比来看的话,也就是说京东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已经将毛利率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3.50%提高至14.72%;同时,京东在营收成本、履约成本、市场营销费用、技术研发投入和一般行政开支,占比总体营收均有下降。
在很多人看来,京东在2019年上半年经历了内部管理动荡之后,这次能够在第二季度实现创历史新高的季度收入,由此可见,刘强东宁愿背着兄弟的骂名也要对京东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内部架构调整还是有一定的成效。
京东第二季度财报:首次完成了数据大捷,刘强东总结出了两大因素
  • 京东第二季度财报的亮点
首先,我们从京东集团发布的这份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可以得知: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增长至3.213亿,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了1080万,创下一年来最高环比增幅。
这些京东活跃用户的增长数据自然也给京东在第二季度财报的数据中无可厚非的画上了一笔完美的数据轮廓,根据京东方面披露的数据,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低线级市场的下单金额同比增幅达全站2倍。
因此,京东才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创单季收入新高的成就。
其次,京东集团发布的这份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还体现了一组高效的物流数据:在今年的618期间,京东物流智能仓处理单量同比增长达99%,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中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
比超过91%。
值得你们大家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运营约600个仓库。包括了约250万平方米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 刘强东如何看待京东第二季度财报
当京东集团在今天(8月13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之后,刘强东也自然不能缺席于今天晚间的这个庆功会,其实说得明白点就是刘强东作为京东集团的老大哥,自然要对京东的众位兄弟们在2019年第二季度能够创下如此数据大捷进行一定程度的褒奖。
这次,刘强东面对京东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实现了盈利,他认为主要有以下两个因素:
其一,过去几年布局的业务开始盈利平衡甚至盈利;
其二,京东物流从四年前大举进入三到六线城市;
除此之外,我们从这份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发现,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已经拥有超过17.9万名正式员工,同比去年二季度增加5100人。
  • 京东物流的数据大捷离不开刘强东
当初,刘强东也说过京东物流在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个亿,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亏损,如果在这样下去的话,京东物流融来的钱只够亏两年的!
为此,他还专门说过这样一句话: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 真正的兄弟一定是一起拼杀于江湖,一起承担责任和压力,一起享受成功的成果的人!
如果,按照刘强东的想法是要开源节流,当然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刘强东所重视的京东物流方面,他不惜一切代价执意要取消京东物流基层配送员的底薪,以及调整他们的五险一金缴纳配比。
当这些京东物流在刘强东的号令中完成了这些内部调整的之后,京东物流明显的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一大笔开支成本,反向激励了京东物流基层员工的绩效竞争观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