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面解读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核心看点,这数据太真实

2019-08-16 00:16阅读:
阿里巴巴集团在昨天(8月15日)晚间也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主要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149.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1117.3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09.2亿元人民币。
如果我们用阿里巴巴的官方术语来描述这次发完这份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之后的感言,其实那就是阿里巴巴已经实现了“家家都有购物车”的愿望,有的还有好几辆。
在很多人看来,阿里巴巴创造了互联网的传奇,也改变了整个商业市场的交易方式;可是,这些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一切都是为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全面解读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核心看点,这数据太真实
  • 阿里第一季度财报核心看点
首先,这份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的核心看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其一,核心电商仍然是阿里唯一一项盈利的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3.9%;
其二,云计算是营收增长最快的业务,同比增长65.8%;
其三,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6%;
其四,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21%;
其次,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四大业务本季度的盈利能力均有提升,核心电商业务运营利润同比增长52.2%,其他三项业务虽然亏损,但亏损同比减少了27.2%、26.4%和20.5%。
除此之外,很多人对于阿里巴巴这家互联网企业或许存在着一定的误解,认为这些都是马云的功劳,其实这样的说法也并没有错,可是站在深层脚底来看的话,这些功劳是归属于阿里巴巴所有员工的努力,以及阿里巴巴旗下所属平台的消费者积极剁手而产生的数据。
  • 阿里巴巴2019年都做了哪些事情
现在,
我们大家来简单总结一下,阿里巴巴在2019年都做了哪些事情?
第一件事情,我们大家所熟悉的支付宝新推出垃圾分类、刷脸查询交通违章、ETC、刷脸提取公积金、刷脸电子证件等服务;
第二件事情,在数字政府领域,阿里巴巴已与全国30个省市区达成合作,数字政务服务覆盖全国442个城市,涵盖1000多项服务内容,累计服务9亿人;
第三件事情,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已经为全球速卖通、天猫国际、天猫海外的75万商家提供进出口服务;
第四件事情,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的自营门店数达到150家,数以千万计的市民受益于阿里新零售带来的生活便利;
第五件事情,阿里云已经成为全球前三、亚太第一的云服务商,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客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
第六件事情,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和口碑宣布构建全新的本地生活行业数字化全链路,建立开生鲜开放平台,覆盖范围随后迅速从100城扩展至200城,并有望年底达到500城;
综合上述这六件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阿里巴巴这家互联网企业的未来版图,以及阿里巴巴在这份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所做出的这份数据值得我们大家去为其点赞。
  • 阿里巴巴活跃月用户接近8亿
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阿里巴巴的月活跃用户已经接近8亿,其中主要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55亿。
同时,阿里巴巴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74亿,也就是说阿里巴巴这家互联网企业已经刺激消费人群达到6.74亿,也不知道你们大家是否在为这份数据做贡献。
不过,这样数据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并不会令其停止拼搏的节奏,因为阿里巴巴的目光是展望全球市场,让阿里巴巴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可。
最后,值得你们大家注意的是,在去年(2018)的教师节,马云亲自宣布他将于今年(2019)教师节(9月10日)正式退休,这也就意味着马云要开始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离开阿里巴巴这艘商业大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