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对外透露出5G部署计划,终于说出5G实情

2019-09-18 15:23阅读:
5G技术的成功让华为站在了舆论的塔尖上,多次经受着5G风波的洗礼,从而让这家科技企业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舆论口碑。
今天(9月18日)上午时分,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对外公开透露出华为5G部署计划。
其中,主要提到全球5G部署正处于加速期,但形成营收规模还需要等到明年。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对外透露出5G部署计划,终于说出5G实情
  • 华为5G部署计划详情
首先,关于华为在5G方面的进展,这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说:“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进展都很好,目前全球获得了50多个商用合同。”
同时,他还提到,5G部署正处于加速期,营收形成规模还需要一定时间,明年年终看的会更清楚,届时中国第一批的5G网络部署基本告一段落。
其次,这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还特意提到,印度市场是一个人口大国,是亚太地区很重要的市场。
在他看来,印度市场在未来的潜力是很大的,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价格,给运营商发连续性的频谱资源。
由此可见,华为已经瞄准了印度市场,正在积极部署5G技术销售到这个在未来具有潜力的市场,从而为华为在全球市场上大幅度增加5G市场份额。
  • 华为对外销售5G技术只是一个提议
之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说出自己内心一个比较豁达的想法,那就是可以考虑对外销售华为的5G技术。
不过,这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也在今天(9月18日)上午时分举行的这个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任正非对外销售华为5G技术的提议实现,可以减少外部对华为5G技术安全性的担忧。”
正是因为这句话,
我们大家才明白华为对外销售华为5G技术原来在当前只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的一个提议,至于在华为内部能否通过,就目前而言还没有明确结论。
因此,华为出售5G技术或许还存在着一定的内部争议,这样一来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或许是一个万分焦虑的时期。
  • 华为的5G供应存在争议
当初,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非常自信地说:“华为提供的5G技术是全球最先进的,最有实际价值的。”
另外,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认为,目前全球5G市场进展很快,但华为的5G供应存在争议。
关于华为的5G供应存在争议,主要存在于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可以让全球供应链产生更多的竞争,推动产业链发展,对用户也有好处;
其二,虽然华为的5G技术没有安全问题,但没有掌握这个技术的国家就会有猜疑,如果用商业化的方式掌握了这个技术,也可以减少外界对安全性的担忧;
综合上述来看,华为的5G供应在全球市场遭遇的主要阻碍还是外界对其安全性的担忧,或许,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提出出售5G技术的这个提议可以削弱外界的这个担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