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滴筹被爆漏洞多:线下人员违规并不是根本原因,责任该谁来承担

2019-12-02 18:16阅读:
水滴筹这个互联网众筹平台陷入了舆论的沼泽当中,由于线下人员继续违规操作而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
今天(12月2日)下午消息,针对媒体报道,水滴筹线下人员服务环节出现问题,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再发声明,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展开相应调查,并且全面暂停线下服务。
对此,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管理层认为,这类问题核心是公司的管理问题,水滴公司管理层自身必须对此负责,承担相应管理责任。
水滴筹被爆漏洞多:线下人员违规并不是根本原因,责任该谁来承担
  • 水滴筹漏洞多的根本原因
首先,根据梨视频拍客进行“卧底”式拍摄曝光出水滴筹这个互联网众筹平台的线下漏洞问题,这些顾问自称水滴筹的“志愿者”,在发起筹款的过程中,顾问们只是口头询问,没有核实患者病情、经济情况等信息,并套用模板,随意填写筹款金额,鼓励患者大量转发筹款信息。
同时,这些“志愿者”每单最高提成150元,月入过万,末位淘汰……
其次,针对媒体报道中报道中提及的“提成”,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表示,这实为公司自有资金支付给线下服务团队的酬劳,并非来自用户筹款。
由此可见,水滴筹之所以漏洞多的根本原因并不是线下人员违规操作,而是他们为了这方面的“提成”才会如此大肆扩张。
如果,我们大家要“追本溯源”的话,这些“志愿者”每单最高提成150元的背后当然就是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所制定出的这个绩效管理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提成”方式在一定潜意识上激发出线下人员违规操作的欲望。
  • 这些漏洞对于水滴筹的影响
随着各方媒体开始对水滴筹这个互联网
众筹平台发出官方式“征讨”,网友的一片舆论也紧跟其后,他们一波又一波的对水滴筹这个漏洞进行花式吐槽。
面对水滴筹被爆线下人员违规操作已经成为事实,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决定对绩效问题予以调整:舍弃原有以服务患者人数为主的绩效管理方式,调整为以项目最终过审的合格通过率为依据,考核围绕筹款全过程,侧重项目真实合规和服务质量维度。
另外,成立独立的服务监督团队,发现和查处不同渠道反馈的问题。
  • 舆论扼杀不了水滴筹
现如今,水滴筹这个互联网众筹平台的口碑已经因为线下人员违规操作这个事实,令那些曾经慷慨解囊的热心网友也会因此而感到寒心不已。
不过,对于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筹)来说,各方媒体对其发出官方式“征讨”是无法躲避的,只有通过实际行动对后期管理制度进行调整,才能重新赢得网友的信任。
然而,与网络众筹有着同样尴尬的,还有网络互助。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亿人加入相互宝,超过8000万人加入水滴互助,超过6000万人加入轻松互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