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心急如焚的贾跃亭:破产重组遭遇债权人极力阻挠,这里面暗藏玄机

2019-12-11 16:38阅读:
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结束之后,他的债权人开始有各种动作,就这些已经足够令贾跃亭闹心一阵子。
今天(12月11日)下午(北京时间)消息,根据新浪科技报道称,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透露,通过近期债权人会议、听证会的一些沟通,大部分债权人开始深度了解FF(法拉第未来)公司及贾总(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可是,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等极少数债权人正在通过多种手段阻扰破产重组方案的推进。
对于贾跃亭本人来说,破产重组方案能否通过,将会直接影响FF(法拉第未来)公司下一步的融资进度,从而间接影响到他回国造车量产的计划。
心急如焚的贾跃亭:破产重组遭遇债权人极力阻挠,这里面暗藏玄机
  • 债权人的极力阻扰能否成功
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意图提前获得独享拍卖FF(法拉第未来)公司股份的权力。
这样一来的话,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
由此可见,以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和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为代表的少数债权人并不认可贾跃亭的那一份承诺(造车量产),他们只想拿回属于自己的权益,尽快和贾跃亭解除债权人关系。
不过,在贾跃亭90多家债权人当中只有两三家支持奇成的提议,也就是只有2%、3%的支持。
  • 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的希望有多大
当前,债权人委员会也已经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了反对懒财关于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
同时,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的这一系列动作已经得到多家债权人的抵
制,包括西藏金梅花在内的多家债权人已经提交提议反对奇成、懒财取消破产重组的行为。
另外,据参加听证会的相关人士透露,在听证会上提问最多的是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的代表律师,这家公司是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委员会五家成员之一。
  • 破产重组成功之后的贾跃亭
前不久,贾跃亭本人也在债权人听证会上,直接表述已经有来自中东、亚太和美国的多家重量级投资方都表达了投资FF(法拉第未来)的兴趣。
接下来,他希望所有债权人能够支持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支持FF全球合伙人计划,助力FF尽快实现B轮融资,从而同时实现所有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
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如果能够顺利通过的话,那就意味着贾跃亭成功躲过了一大劫难,那些债务压力已经逐渐被稀释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