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斯克做起了生意经:特斯拉将提供1200台呼吸机,他提前兑现豪言

2020-03-25 16:57阅读:
马斯克前不久在社交媒体上放出的那句“豪言”成为了大家的精彩看点,当然在这其中不乏有一些人对他进行不同程度的“冷嘲热讽”。
现如今,特斯拉提供1200台的呼吸机将于本周分发到位,马斯克总算是“千方百计”地实现了他在社交媒体上放出的那句“豪言”。
相对而言,马斯克为了他在社交媒体上放出的那句“豪言”能够快速兑现,确实为此付出了一定的成本,不惜从中国采购1255台呼吸机,并已经安排将它们空运到美国洛杉矶。
在马斯克看来,呼吸机的交付、安装和操作是其中最难的部分。
马斯克做起了生意经:特斯拉将提供1200台呼吸机,他提前兑现豪言
  • 特斯拉为何要急于采购呼吸机

首先,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直接向马斯克求助,希望他帮助缓解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造成的医院设备供应短缺。
与此同时,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向马斯克喊话: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严重的短缺,我们需要呼吸机,越快越好。
接下来的几周,这个城市将需要成千上万的呼吸机。
其次,马斯克当初也在社交媒体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制造呼吸机并不困难,只是不可能很快制造出来。”
由此可见,特斯拉急于采购呼吸机的原因也是“情有可原”,毕竟这批呼吸机可以暂时被当作应急物资,以此来缓解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燃眉之急”。
马斯克做起了生意经:特斯拉将提供1200台呼吸机,他提前兑现豪言
  • 采购呼吸机成为了马斯克的生意经

这次,加利福尼亚州长Gavin Newsom也在周一记者会上证实,加州当地的医院已与马斯克就这批捐助物资进行了联络,并称赞这是一项“英勇的举动”。
其实,采购呼吸机已经被他当作了一场生意经,一方面为特斯拉在社交媒体上炒作出了多个热门话题,从而一举淹没了当初“减配门”所造成的消极影响。
另外一方面则为他本人在当地获得了高度的荣誉,以及赢得了网友的口碑。
换个角度来看,马斯克采购这批呼吸机的成本尽管没有对外公布,可是这场生意经对于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来说并不亏。
马斯克做起了生意经:特斯拉将提供1200台呼吸机,他提前兑现豪言
  • 特斯拉还会继续生产呼吸机吗
特斯拉从中国采购1225台呼吸机已经成为事实,接下来特斯拉还会继续生产呼吸机吗?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Tesla)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究呼吸机”,尽管他不认为这些机器将来会被需求。
另外,马斯克也对外透露,自己已经与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Plc)就呼吸机研发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讨论。
不过,这些都只是马斯克单方面的说出,至于具体投入多少人力、财力来研发呼吸机,以及相关工厂的产量也并没有对外透露。
综合上述来看,我们相信很多人对此还是比较期待马斯克下一步的动作,并不是只看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主观说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