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罗永浩和抖音的可期之缘:独家签约抖音已成定局,他的苦衷有多大

2020-03-26 17:15阅读:
罗永浩敲响了独家签约抖音的钟声,他再一次掀起了社交媒体上的一股洪流。
在电商带货直播的这个新战场上,有的人说罗永浩注定还会再一次失败,他的粉丝属性决定了他的这个直播带货行业走不远。
不过,有的人对此却持有反驳之意,认为罗永浩早就应该做直播带货这一行业,这才是符合他这位相声大师的求生之路。
当然,罗永浩是否具备电商直播带货的能力,这件事情其实早就有目共睹,他在锤子科技的发布会上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
对于罗永浩来说,他经历过多次创业失败,早已经将众人的不同看法抛之脑后,眼下最重要事情莫过于寻找到一个适合他自己的创业项目。
罗永浩和抖音的可期之缘:独家签约抖音已成定局,他的苦衷有多大
  • 罗永浩为何要独家签约抖音
首先,这段时期内不光是抖音向罗永浩抛出了高价签约的橄榄枝,还有快手、淘宝等这些主流直播平台。
按照各路消息的传闻,抖音给出了罗永浩6000万签约费、淘宝给出了8000万签约费、快手则给出了1亿签约费。
其次,就在罗永浩宣布入驻抖音的前三天,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投身抖音,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启了首场直播,并在1小时内卖掉了价值1000万元的酒店套餐。
除此之外,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的发言:“罗老师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尤其在3C数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罗老师能利用他的专业知识、能力为抖音用户带来更多有趣好玩、物美价廉的产品。”
综合上述而言,罗永浩甘愿放弃快手、淘宝等高价签约费,转身独家去签约抖音的原因也已经逐渐分晓,毕竟罗永浩是一个商人,他自然会权衡其中的利弊、以及相应的资源的扶持。
  • 罗永浩的苦衷并不只有债务
如果要论起罗永浩的苦衷,众人自然会将目光投向罗永浩的债务方面。
根据罗永浩在抖音上面的账号认证信息显示为:交
个朋友科技首席推荐官。
关于这个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其实由黄贺100%持股,郝浠杰为监事。
因此,罗永浩并没有在这家公司有任何持股信息,其实也就是说罗永浩可能是在给这家公司的股东打工。
按照罗永浩的个性,他岂能甘愿他人屋檐之下,是什么让罗永浩这位曾经桀骜不驯的创业者逐渐低下了头颅。
其实,在这其中债务因素只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则是罗永浩暂时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 罗永浩和抖音有着一段可期之缘
关于罗永浩和抖音的这一段可期之缘,我们得要从抖音的这个“宅家云逛街”计划说起。
“宅家云逛街”计划主要面向线下商场、门店、工厂、个体商家,提供10亿直播流量扶持,帮助商家在抖音线上卖货;以及助农直播专场等。
在此之前,罗永浩对外公布了自己在直播初期主打的商品类型: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
另外,罗永浩也会在中间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