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龚宇坚信邪不压正:他相信爱奇艺赢在最后,直击本次造假指控事件

2020-04-08 12:47阅读:
继瑞幸咖啡之后,爱奇艺也陷入了数据造假事件,第三方机构对爱奇艺营收虚增27%-44%和用户数虚增42%-60%这两项数据发起了“莫须有”的造假指控。
如果说瑞幸咖啡数据造假是必然后果,那么爱奇艺数据造假可谓是令人难以置信,毕竟爱奇艺可是靠会员服务收入撑起营收的半壁江山。
对此,爱奇艺否认第三方机构对其这般“莫须有”的造假指控。
龚宇坚信邪不压正:他相信爱奇艺赢在最后,直击本次造假指控事件
  • 本次爱奇艺遭遇造假指控事件
根据爱奇艺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2019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90亿元人民币(约合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围绕虚增用户方面,Wolfpack Research表示,通过三处独立信源调查发现,爱奇艺的日活用户数量虚增了42-60%。
围绕营收虚增方面,Wolfpack Research指称,爱奇艺通过会计操作将2019年营收虚增了80-130亿人民币,占营收总额的27%-44%。
另外,除了上述疑问外,爱奇艺的体育业务、广告业务、投资业务和内容购买业务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价格虚增问题。

  • 爱奇艺与瑞幸咖啡不可同日而语
在这里,为何要说爱奇艺和瑞幸咖啡不可同日而语?
首先,爱奇艺是由龚宇于2010年4月22日创立的视频网站,2013年5月7日百度收购PPS视频业务,并与爱奇艺进行合并,现为百度公司旗下平台。
由此可见,爱奇艺的背后是当年领先BAT三大江山的百度公司,在用户数据方面造假的概率几乎很小,因为爱奇艺背靠巨头,完全没有必要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其次,爱奇艺发布最新财报数据中
显示,2019全年净亏损103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同比亏损扩大,其中全年运营亏损为9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
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无论是爱奇艺还是其他视频网站,都是处于持续烧钱亏损的状态,营收数据方面自然要真实,这样才能更加准确地为下一步战略做出数据参考。

  • 邪不压正,看最后谁赢
面对爱奇艺遭遇造假指控事件,搜狗CEO王小川在社交媒体上则说了“不可能”这三个字。
在他本人看来,与龚宇兄相识得有14年,在搜狐共事多年。他的为人,敬业,勤奋都是一等一的好。 
当然这些也只是搜狗CEO王小川对于爱奇艺CEO龚宇的人设评价,因为一个企业的形象和这个企业的领导者有着很大的关联。
最后,爱奇艺CEO龚宇也正式向第三方机构发起“莫须有”的造假指控宣战,他认为:“邪不压正,看最后谁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