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宁硬扛京东掀起618之战:启动省钱计划,收割用户已成蓄势待发

2020-05-25 22:03阅读:
京东在今年618的战场遇上了苏宁的“疯狂火拼”,百亿补贴这个赛道上又再次上演电商价格战。
2020年5月25日下午消息,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正式发出号令:618期间,苏宁将启动“J-10%”省钱计划,直接“茬价”头部单品。
相对来说,京东是这个“618电商购物节”的的创立者,也是首届“618电商购物节”的参与者,遇到的对手却不只有苏宁一家。
换个角度来说,京东已经成功举办了16个“618电商购物节”,今年将会是京东举办的第17个“618电商购物节”,因而京东在这方面的经验已经是“轻车熟路”。
苏宁硬扛京东掀起618之战:启动省钱计划,收割用户已成蓄势待发
  • 京东将推出最简单的618
首先,京东方面也选择在2020年5月25日这一天,正式对外宣布:今年的京东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
对此,京东也做出预期规划,希望帮助超150个品牌销售破亿,帮助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除此之外,品牌商家也将为京东用户投入近1000条专属生产线。
其次,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作出表示:京东将推出“最简单的京东618”。
简单地来说,就是消费者不用挠头比价算账,不用苦等下单时机,就可以享受最大的优惠力度。
苏宁硬扛京东掀起618之战:启动省钱计划,收割用户已成蓄势待发
  • 苏宁凭借什么来硬抗京东
这次,苏宁方面启动“J-10%”省钱计划,主要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等品类,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在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看来,“在百亿补贴的赛道上,我们希望更真诚一点,套路少一点,击穿所谓的超级百亿补贴,欢迎友商来比价。”
由此可见,苏宁方面准备硬抗京东可谓是充满了自信,对于这份“自信”应该是来自于价格方面,因为苏宁方面启动的那个“J-10%”省钱计划已经说明了一切。
不过,苏宁和京东之间除了价格战之外,还有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那就是物流配送方面,这个才是京东的另一项“杀手锏”。
根据京东物流的最新作战部署,京东物流也在2020年5月25日这一天,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618物流运营举措,半日达(211限时达)成为此战的重头戏。
在电商这个生态链中,物流是一个重要环节,这个不光是京东和苏宁方面比较看重的,更是决定着商家的店铺评分“命脉”。
苏宁硬扛京东掀起618之战:启动省钱计划,收割用户已成蓄势待发
  • 价格战只是收割用户的一种手段
我们大家都知道,拼多多能够疯狂崛起与电商这块领土上,那可是离不开一直推崇的“价格战”,更是离不开五环之外的那些用户。
现如今,京东在今年618之战中,却因为苏宁启动的那个“J-10%”省钱计划也陷入了价格战。
对于京东方面来说,价格战只是收割用户的一种手段,而京东更注重的是在今年618电商购物节中通过多种参与方式,让用户感受到“最简单的京东618”。
最后,今年京东618预计将售出超过2亿件新品,京东直播将带来超30万场次重点直播的盛宴,除了明星参与直播外,还有“总裁价到”、“高管直播秀”等栏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