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团点评高管亲自出马:解读第一季度财报,餐饮外卖业务数据有戏

2020-05-26 07:32阅读: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财报如期而至,美团点评CEO王兴和CFO陈少晖这两位高管亲自出面来向外界解读这份特殊意义的财报数据。
2020年5月25日下午消息,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67.5亿元,同比下降12.6%。
除此之外,非国际财务报告标准计量下,调整后净亏损2.1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0.49亿元。
相对来说,这应该是自从美团点评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两位高管人员亲自出面解读第一季度财报数据,而且专门针对餐饮外卖业务数据进行一番“长谈”。
美团点评高管亲自出马:解读第一季度财报,餐饮外卖业务数据有戏 第一季度财报中的餐饮外卖业务数据
首先,根据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美团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至人民币715亿元,变现率由2019年同期的14.2%降至13.3%。
在这其中,美团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减少18.2%至1510万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14.4%。
其次,2020年第一季度中,美团点评的餐饮外卖业务录得经营亏损人民币7090万元,2019年第四季度中,美团点评的餐饮外卖业务录得经营溢利人民币4.83亿元
综合数据对比,我们发现美团点评餐饮外卖业务经营利润率则由正值3.1%转为负值0.7%。
美团点评高管眼中的外卖业务
在美团点评这两位高管的眼中,对于第一季度财报中的餐饮外卖业务数据,他们却从不同角度说了各自的看法。
站在美团点评CEO王兴的角度来看:餐饮外卖和其他本地服务在国内受消费者购买力和消费信心的影响很大,而购买力和消费信心不可能不受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
站在美团点评CFO陈少晖的角度来看:疫情高峰期的订单量不到疫情前的30%,而到了三月底已经恢复到了75%。
SPAN>
关于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财报数据,美团点评CEO王兴和CFO陈少晖这两位高管都集中对餐饮外卖进行解读,他们一致认为餐饮外卖业务的订单数量比预期的要好。
在疫情期间,美团点评发布了一系列的商家扶持政策,比如佣金返还,补贴和免费流量等等,这些政策都降低了第一季度的变现率,并且都会对二季度的变现率造成影响。
最后,对于外界人士来说,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财报出现“数据下降”这种情况那是“无可厚非”的,自然也包括第一季度的变现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