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宝特价版再起新战事:内测工厂直播,打开突围之路却让他人受益

2020-05-30 20:31阅读:
淘宝特价版又要搞事情了,内部正在正在酝酿着一场新的战事。
根据36氪这家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即将在618大促期间上线第二个直播平台——“淘宝特价版直播”,定位为首款工厂直播平台,目前该平台仍处于内测阶段。
相对来说,这场新的战事来的并不是很“突然”,因为淘宝特价版在前段时间就已经正式对外发布两项重大计划,分别是“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
淘宝特价版再起新战事:内测工厂直播,打开突围之路却让他人受益
  • 淘宝特价版开始进击工厂直播
一位直播行业知情人士向36氪这家媒体表示,淘宝特价版的直播主要销售的也是尾货,帮助各类工厂解决库存压力。
不过,关于工厂方面的库存压力有多大,那些工厂从业人员此刻那可是最有“发言权”,因为他们就身临其中,自然知晓身上所背负的压力指数。
在那位知情人士看来,尤其618大促即将到来,这也是工厂们“回血”的大好时机。此外,直播间下设二级入口,不同的品类被分门别类,以便用户查找。

  • 超级厂长计划赋能淘宝特价版
当初,淘宝旗下的直播产品都曾尝试过拼单模式,但因为不符合淘宝用户的习惯,最终被叫停。
现在看来,淘宝特价版在进击的路上,曾经也尝试过效仿竞争对手的战术,可是最终也未能如愿。
接下来,淘宝特价版在上线直播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超级厂长计划“,重点推动产业带厂长上直播。
由此可见,淘宝特价版这次酝酿的新战事在规模上可能会在电商行业掀起一次新风暴,将会影响到一线工厂的变革风向。

  • 淘宝特价版为外贸工厂打开突围之路
本次,36氪这家媒体了解到这样一则数据,疫情期间,广东省一家专做国外大牌
代工的工厂订单整体下滑70%。
除此之外,据悉,淘宝特价版直播重点聚焦120万产业带商家,其中外贸工厂将是首批入驻淘宝特价版直播的主力。
最后,我们可以发现淘宝特价版在进击工厂直播的这场战事中,一方面在为自己寻找一块可开发的财富资源领地,另外一方面也间接为外贸工厂打开了一条突围之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