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拼多多迎来新的接班人:黄峥宣布辞去CEO一职,内部发生战略调整

2020-07-02 00:22阅读:
身居CEO之位的黄峥因为拼多多而“扬名天下”,成为与阿里巴巴马云一样的“热点”人物。
2020年7月1日(昨天)消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发布全员信称,公司(拼多多)原CTO陈磊接任CEO一职,自己继续担任董事长。
在黄峥本人看来,希望通过这次调整,管理层可以逐步把更多的管理工作和责任交给更年轻的同事,让团队加速成长,让拼多多成为一个更好更强的持续充满创业活力的公司。
拼多多迎来新的接班人:黄峥宣布辞去CEO一职,内部发生战略调整
  • 黄峥内部持股比例下降
来自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在拼多多持有的股份比例也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29.4%。
与此同时,黄峥在拼多多内部的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拥有的内部投票权也从88.4%降至80.7%。
站在黄峥的角度来看,内部持股比例下降属于一个企业的正常发展,包括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等这些同类电商企业同样也都面临这样的事情。

  • 陈磊作为黄峥的接班人
作为黄峥的接班人,这位新上任的CEO陈磊自然是面临着重大挑战。
我们大家都知道,拼多多的竞争对手一直没有放弃“补贴”战术,直接下沉到拼多多的用户群体当中,致使拼多多的用户出现“多重身份”。
关于“多重身份”的定义,自然是游刃于补贴诱惑之下,一边盯着拼多多,另外一边则盯着拼多多的竞争对手。

  • 战略调整后的拼多多
拼多多经过本次内部战略调整之后,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
换句话来说,黄峥这是效仿其他企业家的战略思维,不能一直把持CEO之位,得要学会驾驭千里马,从而为
企业注入新的源动力。
最后,对于拼多多这家企业来说,当前面临的问题不只有竞争对手的“补贴”反击,还有自身平台被用户所贴的各类“负面”标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