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团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屯兵入局社区团购赛道,有望收割预购流量

2020-07-08 19:30阅读:
经历过数千家团购大战的美团,最终凭借过硬的“看家本领”而生存下来。
关于美团的“看家本领”,大家对此可谓是再也熟悉不过,那就是“团购”这个关键词。
2020年7月7日(昨天)消息,美团为进一步探索社区生鲜零售业态,满足差异化消费需求,推动生鲜零售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将成立“优选事业部”。
相对而言,这是美团的一次“屯兵”之举,通过聚合优质资源来实现“入局社区团购”的战略目标。
美团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屯兵入局社区团购赛道,有望收割预购流量
  • 进入社区团购赛道
来自美团方面的公告称,由陈亮(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负责“优选事业部”。
与此同时,原小象事业部更名为“买菜事业部”,继续加速发展美团买菜业务,负责人为辛崇阳,向陈亮(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汇报。
除此之外,“优选事业部”将推出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
站在美团的角度来看,“优选事业部”就像是一个屯兵的大本营,不光整合原小象事业部的资源,还孕育出“美团优选”这个“新兵种”。
美团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屯兵入局社区团购赛道,有望收割预购流量
  • 重点针对下沉市场
关于“美团优选”的进击方向,主要重点针对下沉市场。
在这其中,采取“预购+自提”的模式,赋能社区便利店,为社区家庭用户提供蔬果、肉禽蛋、乳制品、酒水饮料、家居厨卫等品类商
品。
用户当天线上下单,次日门店自提。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称,“美团优选”近期将在济南上线测试,目前已在当地启动团长招募。
综合上述来看,“美团优选”在这次入局社区团购赛道当中担任了“先锋”的角色,因而这个孕育出来的“新兵种”自然是被美团高层寄予一定的期望。
美团再次拿出看家本领:屯兵入局社区团购赛道,有望收割预购流量
  • 收割社区预购流量
随着“优选事业部”的成立,美团的战略目标也随之“显露”出来。
在陈亮(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看来,食杂零售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变化的早期阶段,线上化率低,市场规模巨大。
在此之前,美团原小象事业部(买菜事业部)于2018年10月成立,其负责人就是陈亮(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
最后,对于“优选事业部”的竞争对手,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就包括阿里、京东这两大派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