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哈啰出行突围共享行业:已获网约车牌照,执行总裁透露出一个计划

2020-07-12 15:09阅读:
哈啰出行依靠蚂蚁金服(支付宝)等众多资本财团的鼎力相助,终于从共享行业“大败退”这个困局中“成功”突围。
2020年7月11日(昨天)消息,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亲自发话,不管是对股东、公司本身还是员工,哈啰出行会考虑上市。
对于是否会考虑科创板,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回应道:如果有机会,我们(哈啰出行)会考虑。
相对而言,关于哈啰出行会考虑上市这个计划,或许只是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对外“提前”释放出的一个信号。
不过,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一个征兆,那就是哈啰出行“可能”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上市机会。
哈啰出行突围共享行业:已获网约车牌照,执行总裁透露出一个计划
  • 已获网约车牌照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称,据了解,今年6月,哈啰出行与郑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哈啰出行在河南成立区域中心,四轮业务全国运营总部落户郑州。
对此,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表示,我们(哈啰出行)确实在郑州获得了网约车牌照,想尝试做一些更普惠的出行方式,具体怎么做还在探索和酝酿中,这应该不能算专车。
由此可见,哈啰出行当前在专车这个领域尚属规划当中,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哈啰出行还没有在专车这个领域寻找到更好的切入点。
哈啰出行突围共享行业:已获网约车牌照,执行总裁透露出一个计划
  • 突围成功的三点原因
关于哈啰出行
能够突围“成功”的原因,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说出了以下三点个人看法:
其一,我们(哈啰出行)运气好一点,幸运很重要
其二,哈啰出行更理性务实,没有跟风拼命买车投车
其三,用户迁移成本比较低,用户每天都可以重新选择,这给后入者带来便利
综合上述而言,哈啰出行突围“成功”的意义在于“后入者”的优势显著,因为在共享行业已经有众多“前入者”留下了失败的教训。
哈啰出行突围共享行业:已获网约车牌照,执行总裁透露出一个计划
  • 进入3.0时代
现在,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共享单车有机融入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生态,成为公共交通服务的一部分,企业与政府进入共建共享、共管共治。
在李开逐(哈啰出行执行总裁)看来,共享单车1.0是完全粗放的时代,有钱就造车;2.0时代是信用免押,竞争趋于理性,行业开始去尊重商业规律。
我们大家都知道,共享单车企业大败退的主要原因就是“资本续命”出现中断,从而导致整个行业出现彻底“崩盘”的困局。
最后,对于用户来说,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方便出行,但是车子由于时间耐久损耗以及人为破坏这些不佳体验也足以令人头大。
比如说,车子开锁时间慢、骑行结束无法锁车、刹车失灵等多种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