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腾讯游戏副总裁有话说:新文创战略成为领头羊,提前解密未来电竞

2020-08-02 20:55阅读:
作为电竞市场的一大霸主,腾讯游戏已经走过了十载(十年)光阴。
很多游戏玩家几乎都已经被这位霸主所笼络,心甘情愿地贴上腾讯游戏玩家这个标签。
当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如期”现身于2020全球电竞大会上,他对外透露了一组重要的数字,2020年全球电竞用户有望达到4.95亿。
相对而言,腾讯游戏之所以能够成为电竞市场的一大霸主,这完全离不开腾讯的用户基数,以及腾讯游戏产品体验团队的百般努力。
腾讯游戏副总裁有话说:新文创战略成为领头羊,提前解密未来电竞
  • 全球电竞用户
关于“2020年全球电竞用户有望达到4.95亿”这组数据,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也作出相关预测:中国将超越北美,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电竞市场。
当然这组数据的参考价值确实不小,起码让外界人士看到电竞市场的“人口红利”。
除此之外,腾讯游戏产品体验团队也会因此而获得一份电竞市场的用户基数资料,为后期的游戏产品“孵化”提供了一定的创作方向。

  • 腾讯的新文创战略
电竞市场的价值正在不断被各大霸主挖掘,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则作出以下表态。
希望通过新文创战略,持续推动电竞与城市长线、深入的结合,在内容维度、营销维度、生态维度,更好地发挥电竞的产业价值和文化价值,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站在游戏玩家的角度来看,“新文创战略”这个关键词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不过是腾讯游戏用来赚钱的一个“套路”而已,让氪金玩家的“金腰包”不断变瘦才是真正的用意。

  • 解密未来的电竞
很多时候,大家或许(可能)会关注未来的电竞市场,面对这方面的看法,大家几乎对此都是“众说纷纭”。
在腾讯游戏
副总裁张巍看来,未来的电竞,将和前沿技术(5G、AI、VR等技术)相互推动,升级孕育出全新的体育形态和竞技体验。
最后,作为腾讯心悦俱乐部的玩家,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可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的上述看法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