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述东芝的传奇霸业:当年造出世界上首台笔记本,现在却为何放弃

2020-08-10 17:39阅读:
当年(1985年)造出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这是东芝(TOSHIBA)在这个(PC)行业抹不掉的功勋。
2020年8月10日(今天)消息,东芝(TOSHIBA)在上周(2020年8月4日)彻底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与Dynabook相忘于江湖(笔记本电脑制造业)。
相对而言,作为从事IT(互联网技术)行业的这部分人群,几乎都对“Dynabook”这个品牌并不会感到陌生。
换句话来说,东芝(TOSHIBA)也算是一个元老级别的厂商,对于“彻底退出笔记本业务”这个决定,其中有一部分人对此或许(可能)难以理解。
再述东芝的传奇霸业:当年造出世界上首台笔记本,现在却为何放弃
  • 东芝退出笔记本业务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称,两年前,东芝(TOSHIBA)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PC业务的80.1%的股份出售给夏普公司,随后夏普将该部门更名为Dynabook。
截止今年6月份,夏普再次购买剩余的19.1%的股份。
转让交易完成后,Dynabook如今已是夏普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
东芝(TOSHIBA)在1985年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PC笔记本电脑:T1100,起售价2000美元左右。
这台笔记本电脑拥有内置可充电电池、3.5英寸软盘驱动器、以及256K内存。
站在用户(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东芝(TOSHIBA)在这个行业作为一个元老级别的厂商,曾经的那一份成绩还是蛮优秀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之而惋惜。

  • 逐渐失去竞争力
根据界面新闻报道称,2011年鼎盛时期,东芝(TOSHIBA)一共出售1770万
台设备。
2017年东芝(TOSHIBA)把PC业务出售给夏普时,该公司出售的设备仅140万台。
除此之外,随着越来越多制造商涌入PC市场,再加上东芝(TOSHIBA)笔记本的特色越来越少,东芝笔记本逐渐失去竞争力。
由此可见,东芝(TOSHIBA)能够作出“彻底退出笔记本业务”这个决定,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市场竞争力方面,因而大家明白这一点之后也就对此不足为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