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团突击电商业务:上线团好货只是一个尝试,因此不存在成败之说

2020-08-12 18:05阅读:
美团一直扮演着“巨无霸”的角色,打赢了团购之战,平分了外卖江山。
2020年8月12日(今天)消息,美团已经在近期“突然”上线电商业务“团好货”,在美团App首页左滑至第三页可以看到“团好货”的入口。
相对而言,随着“团好货”这个电商业务的上线,一方面意味着美团的“巨无霸”胃口又在扩大。
另外一方面则为美团用户(消费者)打开电商购物通道,希望以此为电商版图的前期轮廓奠定数据基础。
美团突击电商业务:上线团好货只是一个尝试,因此不存在成败之说
  • 美团上线团好货
根据界面新闻报道称,“团好货”由美团闪购团队负责,目前提供的商品品类包括水果、百货、零售、粮油和生鲜。
与此同时,现在团好货还没有“拼团”的功能,用户下单后就直接跳转到支付环节。
站在行业的角度来看,美团闪购团队将“团好货”纳入麾下的时候,或许(可能)就已经考虑到这个业务的特殊性,因而对于“拼团”的功能上线也有待商议。

  • 尝试各类新业务
来自美团员工的一段自述,我们得知美团一直以来都会尝试各类新业务。
对此,他说:在实物电商方面的进攻也是为了防守,毕竟阿里在本地生活领域也一直在进攻美团。
新业务即使做不成,作为经验积累也有一定价值。
由此可见,“团好货”这个电商业务在美团内部的扮演一个“探索者”的角色,前方路途到底如何,就交给“团好货”去完成数据侦查。

  • 主打下沉市场
通过电商数据对比发现,团好货上面的产品价格区间普遍较低,热卖区的商品价格大多在10元左右。
对于价格区间的设定,让我们大家看到了美团的意图,主打下沉市场或许(可能)是“
团好货”这个电商业务要进攻一个主要方向。
最后,站在用户(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团好货”这个电商业务吸引大家的优势,不仅仅只是价格方面,更要注重品质的把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