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拼多多再获盟友相助:与中国邮政达成战略合作,下一步有何打算?

2020-09-20 16:25阅读:
在电商这块热土之上,拼多多一直都是处于“红的发紫”那种状态,自然会招致各种非议为其贴上的负面标签。
正因如此,拼多多即使获得多位知名品牌商(其中包括苏泊尔、国美电器等)盟友的相助,却也无法“洗掉”各类负面标签。
来自TechWeb报道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与拼多多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相对而言,对于拼多多这个平台用户数量暴增这种现象,大多数人都会将主要原因定义为“低价优势”带来的裂变效应。
拼多多再获盟友相助:与中国邮政达成战略合作,下一步有何打算?
  • 战略合作的意义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近年来与中国邮政持续在地方上展开合作,探索出全国农产品上行极速通道的“陕西渭南模式”“广西贵港模式”。
接下来,双方将在农产品进城及扶贫助农相关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
由此可见,中国邮政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的意义,一方面将会体现在“农产品”这个关键词上面,另外一方面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逐渐改变大众眼中那个拼多多的“昔日”形象。

  • 三流合一的优势
根据官方的介绍,中国邮政将充分发挥资金流、物流、商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为拼多多农产品产销对接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中国邮政还将发挥邮政企业直达源头的优势,利用三年时间打造150个中国邮政农产品基地,为拼多多平台从源头供应优质农产品。
站在行业角度来看,中国邮政与拼多多展开的应当是属于“深度合作”模式,在资源调度方面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拼多多这个平台的发展。

  • 推动小众农产品上行
按照拼多多的说法,邮政直接做电商,
得以充分利用邮政的全覆盖体系,将毛细血管深入偏远“小产区”。
除此之外,中国邮政通过借力拼多多大数据,发掘近7亿消费者的潜在需求,通过社交裂变迅速推动小众农产品上行。
综合上述而言,拼多多和中国邮政在本次战略合作当中,任何一方的资源优势都是非常重要,属于那种“互补互助”的商业合作对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