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追踪菜鸟裹裹的进击战事:凭借1234战略突降快递战场,胜算有几分

2020-09-21 14:27阅读:
菜鸟裹裹这个品牌已经与“快递”这个关键词绑定在一起,邓伦化身菜鸟裹裹“首席寄术官”,为“我的快递,想寄就寄”代言。
按照时间线来进行推算,快递战场的热度即将被“双十一”这个购物节再度燃起,这将会为菜鸟裹裹迎来一个爆发型的窗口期。
从“快递”这个关键词的字面意思来理解的话,大多数人都已经对菜鸟裹裹这个品牌形成了一种潜意识的认知。
在菜鸟裹裹2020发布会上,李江华(菜鸟裹裹CEO)对外释放出“1234战略”这个重磅信号。
追踪菜鸟裹裹的进击战事:凭借1234战略突降快递战场,胜算有几分
  • 1234战略
关于“1234战略”的含义,自然要离不开“消费者”这个关键词。
李江华(菜鸟裹裹CEO)表示,未来一年,100城寄快递可按需送达上门,20万寄件点将覆盖全国,30城上线环保袋,服务4亿用户。
由此可见,菜鸟裹裹这个品牌已经将“1234战略”落实到量化的标准级别,这也意味着从具体指标上无形之中形成一道军令状。

  • 重新定义寄快递
来自官方数据显示,当前,超过1亿人用菜鸟裹裹寄过礼物,有6000多万人寄闲置,4600万人寄特产。
据相关数据统计,菜鸟裹裹快递员平均上门仅50分钟,“放心寄”服务确立业内最高赔付标准。
站在行业角度来看,从上述各项数据方面就已经足以说明一个现象,那就是菜鸟裹裹在通过互联网方式重新定义寄快递。

  • 增添几分胜算
目前,菜鸟裹裹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成为最大在线寄快递平台。
随着今年5月份寄全球服务上线,5-10天可送达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综合上述而言,菜鸟裹
裹所处的这个阶段,应当属于进击模式,通过不断覆盖地区来为战事增添几分胜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