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双世宠妃》为何口碑收视双炸裂?

2017-07-16 23:45阅读:
《双世宠妃》为何口碑收视双炸裂?
作为一部低成本的古装穿越架空玛丽苏权谋小魔幻网剧,《双世宠妃》没有一张明星大腕的站队,大胆全部启用一批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且前期也没有进行任何有影响力的行销宣传,只是默默上映,低调得几乎没有观众会感兴趣,更糟糕的是,暑期档的竞争尤为激烈,前有《楚乔传》、《军师联盟》的大IP大卡司大制作的超高话题优良口碑翻江倒海,后有《前半生》的后发制人、愈演愈烈的人声鼎沸,外加《夏至未至》、《我的1997》、《擒狼》、《我的少年时代》、《星途璀璨》、《太行英雄传》等一大波各类题材的实力剧的纷至沓来明争暗斗,《双世宠妃》几乎是在夹缝中艰难求生,按照一般情况,网剧的生存空间是最弱的,竞争力无疑也是最次,想要脱颖而出,简直难于登天。但《双世宠妃》就是在这样汹涌恐怖的群狼竞争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逆袭成功!打败同档期的另外两部网剧《警察锅哥》和《刺客列传》,拿下了7.3的高分不说,光腾讯的单集播放率就接近5亿,综合比较已超过《军师》、《楚乔》等大咖电视剧,仅次于爆款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

《双世宠妃》能创下如此惊人战绩,简直堪称辉煌和奇迹,犹如一匹一鸣惊人的黑马,让人侧目。起初笔者晃到这部剧的名字的时候几乎是视而不见的,看标题都能洞悉这部剧的属性不过仍是一部套路化的穿越玛丽苏言情古装网剧,没有任何新意,以为它会像无数网剧一样默默无闻悄然死去,
但它却像不死的小强一样越长越猛,锵然迈入大众的视野成为热门话题,并不可思议蜕变为流量担当和口碑担当,反哺了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的信息G点,《双世宠妃》的正式营销宣传才拉开了序幕。

于是,在这种情势的感召下,笔者也不得不去看,还一口气看了4集。结果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部套路化的玛丽苏网剧的确好看有意思,虽说是玛丽苏自恋模式,穿越套路化模式,剧情设定和走向也并无甚新意,无非就是女主穿越到古代然后无意卷入王室夺权,并顺带和其中两个王子发生了一番剪不断、理还乱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那些人尽皆知的事儿,至于结局,可以多样化,像《步步惊心》女主死,男主孤独终老,算死别,《宫锁心玉》男女主都没死,但没在一起,算生离,《太子妃升职记》的情况有点小复杂,是女主死,但女主的灵魂穿回到现代,变回未穿之前的男配,算一场春秋大梦、梦醒了无痕式的生离死别。总之,悲剧居多,至于《双世宠妃》的结局几何,就得看编剧的个人偏好了,但个人猜测,悲剧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双世宠妃》最让人称道的地方是在于编剧的台词功底相当不错,对每个角色台词的颁发和分配都恰如其分,不偏不倚,对女主的双重性格无论是现代售楼小姐的泼辣娇蛮性格抑或曲府二小姐温婉知书达理弱不禁风楚楚可怜受人摆布的娇柔性格,都有很泾渭分明的台词配额,再融入当代文化中流行性的段子网络词汇,便在格格不入的碰撞中激起了一连串自然而然的幽默笑点,所以看这部剧是非常轻松愉快的,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当药吃。

除了台词,就是男女主极其走心的演技。虽然这两人都是名不转经传的新人,但对角色人物的刻画和拿捏诠释得非常出彩,男主的冰山腹黑霸气内敛心思细腻柔情安隐让人触动,女主的双重性格时而泼辣放肆大胆娇蛮无拘无束勇于反抗与温婉知性知书达理小心翼翼弱不禁风之间来回切换自如无缝对接不留痕迹,实在是精彩让人叹服。当然,对于本就喜欢玛丽苏的观众,男主与女主的对手戏无疑更吸睛了,一个负责撩人,一个负责搞笑,凑在一起就是一对活宝,再适时撒点悬疑凶杀权谋小魔幻的佐料提味,搅拌一下,就发酵成一场触动心弦、甜蜜虐心的爱情了。
公众号: lyx-199111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