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天网恢恢

2023-06-06 23:27阅读:
原文作者:才差二斗

  参加了一场保密教育培训。一个最直观的结论就是:现代的人,对社会来讲,简直毫无秘密可言,是单向透明的人。
  简单说,一切和电子有关的,都有可能泄密。是人,你总得使用手机吧?有手机就会直接泄密。无论你在手机上操作什么,怎样操作,想要定位、控制和检索,是秒秒钟的事情。
  你得使用电脑吧?对不起,从开机后的每一步操作,都会有泄密的嫌疑与可能。
  你使用电子手环吧?一样。
  网络,还有蓝牙,无线鼠标,只要跟这些关联起来,无不泄密。
  对了,还有开车,开车也会泄密,你车里有电吧?有主板有芯片吧?只要有,就有办法让你无秘可言,必泄无疑。
  那你如果是个不识字的农村老太太,身上带“电”的啥都没有,不会泄密了吧?
  对不起,走哪都有人脸识别,有天眼系统,你还是无处遁形。
  因此所以,身为一个现代的人,一方面是幸福的,一方面也是不幸的,因为这个社会只要专注于你,专心于你,你是一定会被控制和拿捏,切是死死拿控,一点反抗的机会和余地都没有。
  只能说,人家不治你,人家如若想治你,你一定是有“罪”的。
  话又说来,天下人谁没有一些“原罪”呢?不顺心了说句牢骚话,骂骂社会骂骂人,总归是有的吧。
  大多数人看过后都一脸的蒙B,简直不能想信眼前的现实似的。其实要我说,至少在外国,个人主义甚嚣尘上,他们是会想尽办法想保全一点个人隐私的,只是难以抗拒这个时代的大潮流,显得孤独和无助罢了。而我们,则根本没有反抗的意识、权力与可能。更像极了一只随时待宰的羔羊。你想想,如果想办你,只要调出来你的手机,翻开你的对话、聊天、转发记录,你说,定什么名堂,怎么判吧。
  我们是国家的,是集体的,而不是属于“私人”的。从这点上看,象不象极了原始社会部落联盟里的那一伙,
没有部落,就失去了生存的基本依靠,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呢。
  且行且珍惜吧。是人莫生念,生念必被逮,这就是结论。
  与其说是接受教育,莫如说是接受惊吓,这一吓,还吓得不轻,直接给吓灵醒了,从今往后,祈祷自己做个守“规矩”的人吧。


                  202362日星期五上午63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