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穷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2020-09-25 19:47阅读:
中午吃的白米饭配咸菜,这个萝卜干是我自己腌制的,又脆又爽口。又做了一个醋浇白玉豆腐,白玉豆腐如此做法是我临时发挥,按照自己家里现有的食材,意料之外格外的美味。如此的饭菜吃的我是心满意足,不仅感概我是多久不曾吃过如此可口的一顿饭了。自己吃饭容易食之无味,吃什么都不香,自己逛超市买菜的时候视觉疲劳到极点,什么都不爱吃,超市里面的任何吃食都吸引不了我 。导致每次买回来的食材只是为了不挨饿才吃的,并不是因为喜欢,吃什么都食之无味。
穷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自己腌的萝卜咸菜,脆爽可口。
穷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配米饭吃的不亦乐乎。
穷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自己做的醋浇白玉豆腐,感觉好久不曾吃过如此可口的饭菜了。
我从来没有点过外卖,因为我知道这些外卖我难以下咽,会浪费罢了。忙到没有时间做饭的时候,我会喝牛奶,吃零食,吃水果对付一餐也不点外卖吃的。
如果去饭店吃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浪费,别人的浪费行为肯定也会让我产生不悦,看到满桌子的剩饭菜真是一言难尽。为什么要点这么多?吃多少点多少不好吗?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浪费在这个上面有必要吗?又不是什么应酬需要撑场面,朋友之间的聚会何必呢!
其实生活中我真的是一个挺节约的人,从来不会去花不应该花的钱,因为我赚的钱只有那么多,就是应该算计着过日子,说的坦诚一点就是赚的钱太少。
今天买的酒瓶子到货,卖
家发的快运只送到小区门口,我和快运商量了一下送到单元门口了,快运是不负责送货上楼的,十几箱瓶子如果送到屋里需要加100块钱。可是我却舍不得花这100块钱,五六十斤一箱的瓶子自己搬的,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一个小时并赚不了100块钱,所以我宁愿自己干活,要走楼梯一段路的,搬完以后我汗如雨下,两腿发软。唉!自己酿酒的日子天天如此也无所谓,现在雇人酿酒,自己也缺乏锻炼了。
穷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搬完这些货,两腿发软,汗如雨下,有楼梯,不都是电梯,缓了好一会还得搬到屋里去。
虽然很多名人鸡汤说某某富豪们,如果弯腰去捡一元钱,都是浪费时间,因为弯腰的那一瞬,赚的钱可比捡的这一元钱多了。事实上我们普通人的弯腰时间并没有这么值钱,省了100块钱就是赚了100块钱。
一个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忍不住打趣我:为了100块钱,你至于自己费劲吗?100块钱只是你喷几次香水的价格,吃两只海参的钱吧!你会在意100块钱吗?
听到他的言辞我啼笑皆非,我为什么不在乎100块钱呢?我是地地道道的穷人,没有任何个人资产。我吃海参燕窝鲍鱼鱼胶这类的,只是因为好些顾客想让我帮他们找这些货源,微商六年我的原则是:自己满意的商品再销售,不能辜负大家多年的信任。所以我要吃,我要尝,我要学习鉴定这些商品才能更好的推销。因为这些商品价格都不便宜,所以每一批货我试吃了才敢推销给大家。同时我会试吃几家的货,不同价格的货源,无论谁家的货源,最低都是500克拿货了,因此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吃吃吃这些东西,大量的吃,以后的生活也如此,当我们接触一个陌生的领域,是需要不同的方法交学费的。
各种西洋参,石斛等名贵中药材都如此,吃亦是我学习的过程,为你们把控商品的方式。今年上新了这些高端滋补品以后,真心感觉自己的日子回到了解放前。这些东西太压资金了,我都是自己囤货,打包发货的,唯有如此,我才放心销售。
朋友说喷几次香水不过100块钱,我知道她的言下之意是我个人消耗的护肤品太贵了,可是我爱美,只喜欢国际一线品牌护肤品。每天努力赚钱就是为了对自己好点呀!护肤品,衣服,鞋子,洗护发产品,包包我都特别舍得花钱,便宜的从来瞧不上的。甚至包括各种锅,餐具都是买进口的品牌的,这些是不容易消耗的东西,置办一次能用好久,为什么要买廉价的东西。
可是这些和我自己搬东西省了100块钱有关系吗?花钱要花在刀刃上,至少我是这么想的,赚钱能力有限,该花的钱肯定要花的,能省则省的。因为我现在还没有那个经济能力随意花钱的,除了我必须消费的这些要求的品质比较高之外。于生活中,特别贵的水果,蔬菜,零食,我是舍不得买来吃的,吃什么都无所谓,吃是我最不在意的。可是护肤品,衣服鞋子包包类的是一定舍得消费的,人到了一定的岁数,是需要高端的衣服为自己撑气场的,买些好行头是应该的啊。好衣服的做工,质地舒适度和廉价的永远不可能一样的,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从来不委屈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