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村里面德邦快递和市里面德邦快递的区别

2020-11-22 18:19阅读:
家里的柿子树硕果累累,因为偏爱吃柿子,让妈妈摘了几十斤柿子给我寄过来。摘这几十斤柿子并不容易,柿子树快20年的老树啦!需要妈妈用几米长的竹竿,竹杆头上绑上一个网兜,一个个往下套。套下来的柿子有磕碰的都得扔掉,挑选了40多斤完美的柿子花了妈妈一天的时间。
原本微信上我喊的顺丰快递员,可能是快递员忙,一直没有回复我。当时我一心想着当天摘下来的柿子,当天发货最好,全部是硬硬的柿子。顺丰一直没有回复,只好发德邦快递,我的微信通讯录里面只有这两个老家快递员的号码。德邦快递立马回复了,我特意问了快递,柿子邮寄怎么样?需要防摔的包装吗?
德邦快递痛快地说:没有关系,我看着给你打包就好。
没想到快递收件的时候,连胶带都不带,他打包发货赚运费,还得让我妈妈找胶带,我们那里村里的快递就这样,懒得和他们计较这么事情。
万万没有想到第二天快递员把柿子给我送上门,箱子都湿了,因为是运费到付,我要求打开验货。果不其然足足有一半的柿子全部烂了。
村里面德邦快递和市里面德邦快递的区别
硬硬的柿子摔成这样也不容易,立马问快递员这箱柿子怎么办?
快递打电话问他们经理说:做异常破损签收,拍照片留下。
我反问:46块钱的运费怎么办?
快递员再次问他们经理,他们经理说不用付邮费了,理赔的时候再说。
经验告诉我必须找快递员确定一下,这个箱子和坏柿子我可以扔掉了吗?
快递员说:可以扔掉了。
快递员要求我把身份证照片,银行卡号,开户银行地址发给他,还有破碎柿子的重量。因为当时快递着急派别的包裹,来不及在我这里挑坏柿子。
我用了整整两包纸巾,一个个把柿子擦干净,坏的挑出来。快递员所需要的资料全部发给他,意料之外那天晚上我收到了电话的哄炸,一会这个问问,一会那个问问。
快递员又在微信上给我要了运费,说理赔的时候可以再理赔运费。
那个时候我在做零食,真是懒得耽误时间,二话不说把运费转给他了。
可是我的电话依然没完没了的响起来……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这样的心情,我没有时间接电话的,做零食的时候一分神就浪费了,可是此刻的手机……
按说理赔的程序应该走完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呢?
忍着怒火微信上问快递员怎么回事?
快递员反悔的说,你的柿子没有保价?
我马上语音告诉他,没有报价的商品按运费的三倍赔偿,你不知道吗?
快递员又说:发货的快递员说不让赔,他让你付了运费,他说认识你。
那一刻我终于懂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告诉快递员,如果不想让我打官方电话的话,请按照正常的理赔程序给我走,毕竟是你给我送的货,我已经说了这件事情收货人我处理的。
本来挺简单的一件事情,让发货的快递员一搅和就成这样子了,我们老家的德邦快递员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请听我一一道来,在老家发货用了三年德邦快递,邮寄破碎了商品,只能自认倒霉。如果你要求赔偿,液体不能要求赔偿的。他会威胁你,以后不收你的货了,附近所有分点的德邦都不会收你的货。
也许你们会问,可以找别的快递?
真实的告诉你们,方圆15公里左右就他这一个德邦快递,不用他的,真没有别的快递可以选择了。别的德邦快递都是这个德邦快递的分点。别的快递同样如此,只有德邦快递破碎率低一点,所以我只能自认倒霉坏了算自己的。
你们以为能忍受自认倒霉就完了吗?
当我自己打单号的时候,会出现数量金额,可是每一单德邦快递找我收钱的时候,出现的金额都比我打出来的单号多2块钱。我不止一次问过他,为什么会多两块钱?电子单号官方收费应该不会错的,为什么到你这里就多了?
德邦快递支支吾吾的解释不清楚,最后来一句,我们这里就是这样收费。
找村里面的德邦快递发货你不仅要自认倒霉,还要忍气吞声接受他们多收的运费。
三年来我发过多少个包裹?每一个包裹多收我两块钱,算下来也不是小数。但是你处于这个环境就是没有办法,在村里快递总点少,分点多,他们就是一家独大,才能如此行事情。
到了市里我才知道,德邦快递液体可以要求赔偿,并且市里的德邦快递都是按官方收费,不会多加价格的,我的发货量还能拿到折扣。市里面的德邦快递员态度好的很,因为可以合作的快递很多,选择更多。
这次村里面那个德邦快递敢如此想解决的方案,就是他一直的观性使然,你的商品摔碎了只能自认倒霉,运费你还得照样付。对,他就是这样的心态沟通,但是我没有理会他,今非昔比,今日的我是收件人,我不会惯着你的,我就要按照正常的理赔程序走,无可厚非的。
真的是让人无语,他以为他是谁?敢自作主张的决定我对破碎的商品怎么处理。要知道现在的我已经不是找你在村里面发货的时候了,可以接受你一切无理的行为。
你给我摔烂了24斤柿子,我告诉快递员按市场价格赔偿就可以。但是村里面这个德邦快递这次的所为真是激怒了我,有你什么事情?我是需要和收件方的快递方沟通的。
妈妈又摘了50斤柿子,我反复和顺丰快递员沟通会不会碎,快递员说你放心吧!箱子外面给你包一层防碎的泡沫,这么近的距离半天就到了不会碎。
村里面德邦快递和市里面德邦快递的区别
今天早晨收到顺丰快递的50斤柿子,果然完好无损,只有两个轻微碰伤。当然我也不会为了这两个柿子找人赔,这属于正常损耗。
同样重量的柿子,两个快递。其实德邦快递发货的时候就随意打包,他就抱着坏了你自认倒霉,还得照样付我运费的心情。
只是他没有想着,人站在不同的立场会有不同的行事方式,这一次我要维护自己的正常权益了。
总是会有微友说:蝴蝶你在村里面和在市里一样的?为什么要在市里?你做的手工制作好多都是在村里面制作的。
其实不一样的。就像那句话所言:越是处于生活的低层,你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越多!环境就是个大问题。
你们知道我在市里一年会省多少运费吗?还有破碎商品在市里都赔我的啊!这些加起来一年的钱又是多少呢?
这些年亏得顾客们宽容,在村里快递发货都是拖拖拉拉的,当天快递揽收的快递发不出去很正常。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快递会振振有词的说,车装不下所以没有发出去。在市里快递速度都快了很多,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快递揽收了包裹当天发不出去的时候,这些都是区别。做电商给力的快递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会省去太多售后的时间和烦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