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寒笑重器# 三诺生物糖尿病龙头会是未来的世界龙头吗?

2015-12-21 19:23阅读:
#寒笑重器# <wbr>三诺生物糖尿病龙头会是未来的世界龙头吗?三诺是个不温不火的公司,市场看上去很大,但是医院主流市场被强生,罗氏强势占有,三诺收购了美国第三名的糖尿病厂商,可以在全球市场和前四大打价格战,性价比,还要面对技术革新,总之挑战与风险很大……观察
并购尼普洛,横向上利于公司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扩张
  收购的尼普洛(美国)诊断为世界第 6 大血糖系统供应商,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 3,年销售血糖仪约 260 万台,销售配套试条约 10 亿条。在销售范围方面,尼普洛(美国)的产品通过自身及母公司尼普洛集团销售至全世界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尼普洛诊断作为全球销售排名第六的美国血糖监测领先企业,美国市场占有率预计约为 14%左右,三诺生物并购完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梯队的血糖监测产品的提供商。目前全球血糖检测行业的企业可以被分成三个群体:1)排名前四的企业,分别是罗氏、强生、拜耳和雅培;2)第二梯队的制造商,包括 Arkray、i-Sens、AgaMatrix Nipro;3)国内本土及其他的血糖监测产品生产企业。尼普洛诊断目前已经拥有一个数量庞大、稳定以及忠诚的患者群体,目前市占率大约是 14%左右,TRUE 系列产品是血糖监测领域的知名品牌,市场认可度较高,且尼普洛诊断血糖监测产品的高精度、富有竞争力的连通性以及开放式的技术平台是在未来赢得市场份额的重要优势。 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在研发、生产和销售上产生协同,三诺生物并购完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二梯队的血糖监测产品的提供商。
市场与行业分析:
受益于我国1 亿糖尿病人群以及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我们中性预计2015 年我国血糖监测系统的市场规模为61.1 亿元,到2020 年为102.7 亿元,有望实现5
年翻倍增长。国产同价位血糖监测产品的差异化不大,各个厂家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有渠道布局上。三诺生物的经销商1200 家,覆盖终端达4 万多个,销售渠道优势使得三诺在OTC 渠道销售额占比达20%,在国产品牌中占据绝对的第一位
竞争力 :未知 中国力量?
最新指标(2015三季报)
基本每股收益
0.4789元
扣非每股收益
0.4349元
每股净资产
4.6428元
每股公积金
1.9448元
每股经营性现金流
0.3226元
每股未分配利润
1.4542元
净资产收益率
10.68%
毛利率
65.50%
营业收入
4.88亿元
营业收同比增
22.42%
净利润
1.25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
-14.78%
扣非净利润
1.14亿元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
-14.26%
总股本
2.61亿股
总市值
96.9亿元
流通股本
1.93亿股
流通市值
71.6亿元
市盈率
58.12
市净率
7.99
大事提醒
主营业务(20150630)
主营构成
主营收入
主营成本
毛利率
按产品分类血糖监测系统
3.10亿元
1.05亿元
66.05%
医疗服务收入
517万元
457万元
11.62%
其他(补充)
34.4万元
35.1万元
-2.14%
按地区分类国内
2.78亿元
9667万元
65.27%
国外
3714万元
1326万元
64.29%
其他(补充)
34.4万元
35.1万元
获海外订单 2014年3月,公司同海外客户TECNOSUMA INTERNATIONAL S.A.签订了《古巴市场OEM产品主合同》和《委内瑞拉市场OEM产品主合同》。根据合同约定,TISA公司将向公司采购一批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试条,用于古巴和委内瑞拉市场销售,合同总金额863.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01.45万元。公司表示,该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寒笑重器# <wbr>三诺生物糖尿病龙头会是未来的世界龙头吗? #寒笑重器# <wbr>三诺生物糖尿病龙头会是未来的世界龙头吗? #寒笑重器# <wbr>三诺生物糖尿病龙头会是未来的世界龙头吗?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Q1:介绍全球血糖监测市场现状?
回复:根据IDF(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达3.82亿人,并有3.16亿糖尿病高危人群(即前期患者),当前在已经患糖尿病的人群中,尚有1.75亿(约占46%)没有得到诊断。随着全球范围内人口老龄化和不良饮食习惯的加剧蔓延,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还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地区)。IDF预计,至2019年,全球范围内的将有4.25亿糖尿病患者,其中超过30%的患者没有得到诊断。
Q2:介绍中国血糖监测市场规模?
回复:目前中国血糖监测市场规模约为50亿人民币,其中医院市场和零售市场各占50%。医院市场中进口品牌占有90%左右的市场份额,零售市场中三诺生物占有20%以上的市场份额。预计到2019年中国血糖监市场规模将达到90亿人民币。
Q3:医院和零售市场对血糖监测产品性能的需求有何差异?
回复:医院因为监测环境的复杂性,对产品参数要求更高,需要产品有更好的抗干扰性和稳定性。
Q4: 公司进入医院市场的优势,以及在医院市场所做的努力?
回复:公司主要通过“金系列”产品进入医院市场。“金系列”产品在抗干扰、抗敏感因子以及稳定性上具有很多优势,并且相比国外品牌具有价格优势,产品性价比高。
公司从去年开始组建医院营销队伍,目前已形成近100人的营销团队,并依托EA-11(血糖、尿酸双指标监测系统)和 “金系列”产品进军医院市场。
Q5:公司收购完成后如何保证美国尼普洛诊断有限公司的盈利性?
回复: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与美国尼普洛诊断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展开资源整合,促进成本和费用的降低;此外根据收购协议,标的公司将继续与尼普洛集团合作,利用其销售网络在中、美以外的市场销售产品,保障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未来公司与标的公司会在采购、生产、研发、营销等方面寻找更多的协同点,以保障标的公司的盈利性。
Q6:尼普洛诊断在全球处于何种地位?
回复:尼普洛诊断的年销售额目前在美国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六,在美国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已经拥有一个数量庞大、稳定以及忠诚的患者群体;其“TRUE 系列”产品是血糖监测领域的知名品牌,市场认可度较高。其产品通过尼普洛集团在全球的分支机构销往其他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
Q7:公司与尼普洛诊断的产品和销售渠道将如何整合?
回复: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尼普洛诊断的“True系列”产品开拓欧美发达国家市场,而公司国内的产品则用于开拓新兴国家市场;未来,公司相关产品通过FDA认证后,可借助尼普洛诊断的渠道,将国内具有成本优势的产品导入欧美国家市场。
Q8: 对动态血糖仪的看法?是否有做动态血糖仪的相关研究?
回复:动态血糖仪未来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但目前国内CGM市场规模较小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公司有一个专门的研发小组在做CGM的研发工作,目前还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Q9:对无创血糖仪的看法?
回复:无创产品主要是通过间接监测人体唾液、泪液、汗液和组织液等中的葡萄糖浓度。无创血糖技术大规模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壁垒:第一,数据准确性不高;第二,产品用户体验度有待改进;第三,产品价格偏贵,用户承受能力有限。公司会持续关注无创血糖监测技术的发展。
2014年05月13日9:00-11:00
公司四楼一号会议室
董事会秘书黄安国;投资者关系部陈芳。
Q1: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很低,原因是什么?
回复:今年一季度相比去年一季度而言出口收入确认减少,同时由于公司的不断发展,销售收入基数加大,也造成增速放缓。
Q2:安易与其他产品的区别?
回复:安易血糖仪被定义为“会说话的免调码血糖仪”,具备语音提示测试步骤、测试结果和血糖状态的功能,同时还增设了血糖值是否超标的“红绿灯”指示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方面、更适用。
Q3:三诺和其他血糖企业相比,主要有哪些优势?
回复:首先在产品质量上有保证,同时成本控制、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Q4:与华广合作的目的是什么?
回复:与华广合作的目的是利用双方血糖监测系统研发、制造及销售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打造全球血糖监测系统的领导品牌。
Q5:华广主要的销售区域和未来的增长点?
回复:华广的销售主要集中在欧洲、美国和大陆市场;华广未来的增长点主要来自于这些市场。
Q6:目前医院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回复:医院的销售队伍是去年才组建完成的,目前在医院市场主推的是EA-11尿酸、血糖双功能产品,销售量目前还很少,未来公司将努力拓展医院市场。
Q7:金系列产品以后会否替代原有产品?
回复:这肯定不会,金系列的推出是产品系列化的体现,公司期望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推出不同系列的产品,满足各类客户的需求。
Q8:无创血糖仪的技术进展?
回复:国外很多公司都在做无创血糖仪的研究,由于无创血糖仪主要是通过间接监测人体唾液、泪液、汗液和组织液等中的葡萄糖浓度,受到外界环境因素影响以及时间延迟较大,同时也需要经常检测血糖值进行校正。个人认为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无创血糖仪取代传统产品的可能性不大。
Q9:国际市场的规划?
回复:未来的国际市场,公司主要有以下三种渠道:第一就是通过TISA公司代理,在拉美市场进行销售;第二是注册子公司,如印度子公司,通过寻找当地的经销商,用自己品牌的产品取得销售;第三是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使产品能在国际市场上得到很好的推广。
Q10:公司其他POCT产品的研发情况?
回复:公司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血糖、尿酸和尿微量白蛋白检测产品,未来还是会不断推出新产品。公司还是期望围绕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疾病、以POCT为目标,做相关产品的横向拓展。
Q11:公司目前的销售人员、经销商和销售终端数量?
回复:公司的零售市场大概有400人的销售人员,经销商是1000家左右,销售终端是4万家左右,在零售市场未来也会维持这样的规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