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靡90后的“网红”夏日甜点--千层蛋糕

2017-07-11 10:05阅读:


千层蛋糕和传统的蛋糕不同,不需要烤箱,一个平底锅就搞定了,做起来不难,里面的水果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添加,多少层也随意,就像叶子今天做的这个就没有做特别多的层数,叶子特意用了部分脱脂的牛奶,并且将糖和油也降到了最低,再加上足足的水果,是一款营养健康还相对热量低的蛋糕哟,配上一杯奶茶,慢慢享受吧,奶茶的做法叶子也做了菜谱分享,关注叶子每天都有健康美味食谱哟,我们一起品味食尚生活!

做千层蛋糕的时候里面的水果尽量要切得小一些,这样做好千层蛋糕切开的时候更好看,叶子今天做的水果丁切得有点大,做好后没有放到冰箱冷藏,直接就切开,加上移到另外盘子里,所以就变形了,外观上没有那么美,叶子平常也喜欢把美食简单化,简单粗暴,亲们凑合看哈,但味道不错哟......

【食材】
牛奶 250毫升
淡奶油 250毫升
低筋面粉 80克
鸡蛋 两个
糖霜 25克
细砂糖 25克
黄油 10克
草莓 适量
芒果 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鸡蛋打散搅拌均匀,加入糖霜、牛奶,拌匀。

3、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再加入融化的黄油,这一步最好是筛好低筋面粉后加入鸡蛋液拌匀,再加入糖霜、黄油,再分次加入牛奶,这样比较容易拌均匀,好在后面要过筛,所以这一步没完全按照优先顺序做。

4、将面糊过筛。

5、不粘锅里用黄油稍微抹一下,然后倒入适量面糊均匀摊开,小火煎熟,不需要翻面,熟了倒出来放凉。尽量煎得薄一些,分多次将全部面糊煎好。

6、用一个圆形的模具将饼皮刻成圆形,我是用煮蛋器的盖子直接一扣就切好了,没有合适模具的也可以用一个大碗扣上,然后用刀划去多余部分,最好用一个圆形的慕斯蛋糕模具,刻成和蛋糕模具一样大小,后面做夹心的时候放到蛋糕模具中做就非常好操作,做起来又平整又美观。

7、奶油里加入细砂糖,打发,打发奶油的时候看到有纹路产生时一定要低速慢打,因为稍微打发过度就成了酸奶状。

8、一层饼皮加上奶油和水果,依次往上码放。

完成,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定型,冷藏后口感更好。

【小贴士】
一、做夹心的时候最好放在慕斯圈里,这样抹得很平整,成品就很美观;
二、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切块,切出来更整齐,吃起来口感更好。
更多美食请关注我公众号“叶子的小厨”,爱美食爱运动爱生活的叶子在那里等您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