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块钱做夏日清火饮料,利尿消肿降三高,可惜都把它扔了!

2017-07-26 10:12阅读:


正值暑热之季,这种天气实在是焖热得不行,都喜欢在空调下,再喝点冰冷的冷饮,很多朋友买上一些碳酸饮料或者一堆冰棍放在冰箱,其实这种吃法既伤脾胃又容易让体内有湿气,而且碳酸饮料以及冰棍中添加剂一堆不说,还含糖量很高,精制糖可被称为甜蜜的毒药,一定要限量。
所以除了喝白开水外还可以自制一些功能饮料,比如今天叶子要分享的这款几乎不花钱的饮料。

叶子每日短科普:
今天要分享的这款饮料为玉米须饮,就是我们平常买玉米撕下玉米外壳后被扔掉的玉米须,然后加上大枣、枸杞做成的,熬出的汤饮有淡淡的自然香甜,加上柠檬片和薄荷,放凉后喝,在这炎热的天气,不愧是一个口感不错的功能饮料,如果觉得口感太淡不能接受的,可以少加点蜂蜜,蜂蜜虽然润肠通便,也有不少有益成分,但蜂蜜中还是糖分为主要成分,所以我们依然要限量。
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有泄热通淋、平肝利胆、凉血去火等功效,夏天特别容易上火,用玉米须熬水能去火,还有降三高的作用。
所以,如果家里买的鲜玉米,以后再也不要把玉米须扔了,平常喝白开水的可以烧水的时候加上它,然
后过滤出来,口感比白开水好喝,而且喝出好身体哟。

【食材】
玉米须 一把
大枣 三个
枸杞 十几粒
柠檬 几片
鲜薄荷 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食材清洗干净。

3、锅里加入足量水,加入食材煮开后小火再熬20分钟左右。

4、过滤掉玉米须,放温后加入柠檬片和薄荷,温热的、冰爽的都可以喝,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决定。

更多美食请关注我公众号“叶子的小厨”,爱美食爱运动爱生活的叶子在那里等您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