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很多年前,我迷临沂画家胡石先生,订了不少作品,算是一种酬谢,订件之外,又送我一本册页。
一泓清水潺潺流,从开篇到结尾。水里精彩,或游鱼,或飞鸟,还有蝌蚪、青蛙、红蜻蜓,好看。
这册页我十分看重,不时取出欣赏把玩,还经常向朋友显摆。临过年送老领导了,但愿他也喜欢。
玩书画三十年,过手作品不少,回想很多遗憾,不在赚钱多少,关键是真该留住的东西没能留住。
譬如胡石先生,与先前比,当下风格,我不是太喜欢,为迎合市场?总之匠了,工致了,呆板了。
倒是那本册页真正算得胡石特色,是“新文人画”的代表性图式。手里还有一件小品,不敢显摆了。
2021年转眼过了半月。书画订单多以元旦为限,前一年交清,新一年开始,倏忽之间,太快了!
尽管手里紧张,订老五却没纠结,略做沟通,就汇款了,因为太喜欢老五特色。没特色,不能玩。
老五什么特色?我说他依然在画朱爷,随手一画就有朱爷元素,味道纯正。开始有自家笔墨,加油!
刚得老五册页,自题《历下老五杂画册》,没画山水,全是花鸟、人物,和单独小件比,味道足!
联想当年胡石先生那本花鸟册,忽然有些害怕,别显摆了,类似这种特色精品,实在应该秘藏珍玩。


2021-01-11 23:59:19 于镂月裁云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