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哪儿说哪儿---一直不舍得卖的两幅画

2021-01-13 16:27阅读:
想哪儿说哪儿---一直不舍得卖的两幅画
想哪儿说哪儿---一直不舍得卖的两幅画
当代书画家,以当时眼力,我喜欢比较杂,说不上对,也说不上错。
七八年前,在新浪博客,我与老瓜邂逅,彼此契投,他画我买至今。
买书画,纯是出于喜欢,几乎没想过卖,后来卖,因为不卖买不起。
老瓜之前我买朱爷,实在买不动了,改买老五,不够用,又买老瓜。
囊中羞涩却喜欢最吃银子的书画,不省吃俭用咬牙坚持谁也办不到。
所以得感谢老五老瓜还有吕三和彦舟(即坊间所谓“三五瓜舟”)。

懵懂中遇到了书画狂潮,遇到了还就没错过,三五瓜舟让我好开心。
直到2020年12月,老瓜画了近8年才画完我的订件,还送了我三件。
把手里老瓜集合起来审视,还是忍不住那种喜爱,不觉为自己点赞!
喜欢老瓜哪种感觉?其实不是市场正在追捧的那种。喜欢他的随性。
随性放旷,笔酣墨畅,即便有些许造型方面的变形,我也喜欢得很。
手头儿正有两件小品,一件山水,一件花鸟,捂了很久,不舍得转。
这种感觉的老瓜,在我的赏画经验里,必会归为“精品”,有味道!
类似这种作品,天津让兄和我看法一致,只要他动手,就是这感觉。
我也曾请老瓜给我画些笔墨繁复多人物的戏画,他应了,可惜忘了。
那种笔墨繁复的戏曲人物市场大热,看点却还是掩不住的随性放旷。
有些订件新考量,没想成熟,哪天和老瓜切磋一下。老瓜值得长做!

2021-01-13 23:27:57 于镂月裁云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