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哪儿说哪儿---真的挂着尼克

2021-01-25 11:14阅读:
想哪儿说哪儿---真的挂着尼克
一再扫听的“封闭管理”,不曾想还真的严格。1月22号上午报到,11:00大门落锁,只许进,不许出。实在要出去,得报批,而且回来前再做核酸检查。 都说“老鸽子恋窝”,其实不全对。为什么“恋窝”?一是人上岁数精力不够;二是该去的地儿大都去了;三是开始颠三倒四婆婆妈妈。恋窝只是种表象。
我还算不上太老的“鸽子”,但“恋窝”段位够高,算得上“超一流”。我恋的“窝”不全是家,还包括机关我那间办公室,就愿宅着,哪里也不愿意去。
宅的原因,除上面讲的三点,我有我更实际的原因。恋家,因为挂着尼克;宅办公室,因为挂着上网。上网还好解决,尼克实在难办,又不能随身带着他。
这次上会,我所在代表团就在隔壁,步行七八分钟的路,蛮以为可以抽空回家遛遛他喂喂他,一个“封闭”,而且极其严格,就把事先这些打算全打乱了。
平时这么照料惯了,这一离开,三四天时间还挺难熬。于是在家人群里千叮咛万嘱咐,婆婆妈妈个没完。我上会那天晚上,女儿微信说,她接尼克回家了。
怕我挂念,凡有尼克出行场面,女儿就照几张相发给我,还把吃的什么、吃了多少报给我。昨天又带尼克去洗澡了,在澳德乐,说是洗得好,价钱也便宜。
给尼克洗澡,对我
来讲是个大工程,不“解衣盘礴”还真就办不了。尤其冬天吹干,耗时费力,稍不注意就会感冒。狗狗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想就怕。
尼克刚洗完澡的照片女儿发我了,乐呵呵的像是在看我。突然觉得想他,想回去看看。围驻地转悠半天,大小门都锁着。真想走还走不了?还是别犯纪律。
有时我想,尼克为什么这么招人爱?假如把他的品行优点归纳出来,或许对人的性格锻炼、同事相处、家庭和睦等等,都有可资借鉴的地方呢。得闲办办!


2021-01-25 22:23:15 于镂月裁云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