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哪儿说哪儿---攒钱买吕三“日子”

2021-01-28 11:24阅读:
想哪儿说哪儿---攒钱买吕三“日子”
开始喜欢老五,我和“龙吟斋”东海兄弟一致认为山水最好,所以老五的“第一桶金”,我是从山水下的家伙。 后来作品接济不上,这才陆续开发陈彦舟、老瓜、吕三,再是罗伏生、清谷等等,受益匪浅,他们让我基本脱贫了。
我买字画有些主观意志,也就是爱指手画脚。这特点实在不怎么招人待见,开始行,早晚不行,艺术家个性都强!
说来也巧,最初大批量买吕三,和买老五一样,也是最看好他的山水,为此还写过不少文章。我说我话,对错不计。
转眼近十年,当初红透半边天的“三五瓜舟”、清谷、罗伏生等,当下各有优长,依然活跃,在各自的领域拔尖儿!
还说四川自贡书画印及励志高手吕三。最近在成都有个名家10人展,我特别关注两个人,一是刘云泉,再是吕三。
刘云泉是资深名家,字、画、印都好得不得了,他的小品画我买过不少,喜欢得睡不着觉。近年有些沉寂,挺奇怪
吕三展出的作品题材很全,山水保持了当初的禅意,笔墨愈加厚实,嚼着也更筋道。尤其花鸟或静物作品,真精彩!
正看一幅小画,两根油条,一碗稀饭,色彩、造型那个精准、传神,让我一看就有食欲,馋涎
欲滴。此乃真功夫!
吕三可传世的作品,按当下的判断,我以为第一该是这种“画日子”,日子是每个人天天都要过的,画好了最感人。
不反对画重大历史题材,但反对把重大历史题材程式化,这是我看画的标准之一。画家千千万,没必要都去画历史。
从艺术为大众服务计,好好琢磨老百姓包括我们自己的日子,尽可能感动自己把它画出来,就是极有意义的创作角。
我正在微拍吕三早几年精品,价格确实低了些,但我还咬牙坚持,想把回笼的银子攒起来买几件吕三“日子”系列。


2021-01-28 23:24:18 于镂月裁云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