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正月初五祭祀破土复盘板块几家强

2020-01-29 09:41阅读:
正月初五祭祀破土复盘板块几家强

破五”的由来至今日仍众口不一。据《封神榜》所载,姜子牙封神时,把背叛他的妻子封为“穷神”,令她“逢破即归”。神话传说中,姜子牙的妻子是很让人讨厌的背夫之妇,封了穷神以后,就更让人讨厌了。所以人们就在正月初五这一天“破”她,让她马上回去。

还有一说,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人们要在这一天大摆宴席,燃放鞭炮,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迎接财神的到来。另外,在许多地方,除夕夜是要请祖宗回来过年的,在堂屋的正中,高挂祖宗牌位,烧香上供,意为请祖宗过年,吃好的,不忘祖宗的意思。到了初五,就要送祖宗“回去”了,过年过完了,所以,这一天要烧香,烧纸钱,恭送祖宗。

由于初五肩负着送穷神、接财神等多重重任,所以这一天非常重要也就不奇怪了。这许多的讲究综合起来,就形成风俗——要摆宴席,要放鞭炮,要吃象征“元宝”的饺子等等。


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是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节日之一,因汉族民俗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

正月初五祭祀破土复盘板块几家强
由于这一天承担了人们太多的希望与憧憬,所以古代这一天的禁忌就特别多,比如在这一天必须吃饺子、不能用生米做饭、不准妇女串门等。“破五”这一民俗时至今日,就演化成“送年”的意思,过了这一天,一切就慢慢恢复到大年除夕以前的状态。

民间传说总是寄托在老祖宗们美
好的愿望,但是在现在先进的科学面前和日益发展的社会生活中能获得财富,需要的是自身的能力,我们看看昨日市场情况吧。

美东时间周二,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纳指涨1.43%,标普500指数涨1.01%,道指涨0.65%。V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8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3%,法国CAC40指数上涨1.07%。

周二,国际金价走低。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下跌7.6美元,收于每盎司1569.8美元,跌幅为0.48%。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考虑再次延长减产行动的报道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涨幅0.6%,收于53.48美元/桶。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涨幅0.3%,收于59.51美元/桶。

行业板块指数走势依旧多头的比较多,行业板块56个中有15个处于多头趋势中,技术形态完美多头的并且强势的当属IT设备、软件服务、元器件、半导体等科技类个股,其他形态优秀的板块如下图:

正月初五祭祀破土复盘板块几家强

节前复盘,节后科技、IT、软件行业领队上涨。

码字不易,支持原创,欢迎关注加点赞,感谢分享给朋友!!
本直播间交易日每天盘中9.00~15.00直播股市即时消息、行情转折点、抓取热点、关注异动个股、时时在线解盘,同时分享操盘策略与技巧。欢迎大家关注,谢谢帮助分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