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如期而至一板块机会正在悄悄酝酿

2018-01-15 16:21阅读:


今日沪指终结十一连阳,走出了一根带有上下影的中阴线,空头力量较强,而创业板在上周两阴夹阳的空头组合k之下,走出了一根大阴线,目前跌速未变,可以看到下跌倾斜速率仍得以保持,但短期已经超卖,部分个股在尾盘引发反弹。


我在昨天微信直播中已经指出,蓝筹不会为下跌负责,实际上蓝筹一直处于资金吸纳期,蓝筹稳定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养老金的保障之一,所以市场下跌将由垃圾股和高估值股来完成。


创业板和中小板今天都是带量下杀,资金出逃具备真实性,我们在早前提过,股市三年难涨,如果以估值衡量,创业板大概有20%的跌幅,也就是1500点下方处于安全位,现在1800点,实际上每年的跌速,不会超过200点,所以创业板如果下跌过快,就意味着反弹机会较高,指数慢牛是不可能的,但是慢熊却是符合当前行情特征的。


建议投资者关注仍被低估的蓝筹,和遭遇错杀的成长股,慢熊市场下,稳健操作仍然有获利空间。


具体重点关注标的个股,大家关注一下我今天微信朋友圈中提到的两只个股,目前都是打开上升空间,可以趁机低吸买入。


目前的大盘在酝酿回踩结构,我喜欢确认,但是关键是要确认成功,目前的大盘处于突破60日线后回踩60日线的过程,回踩过程即确认过程,只要确认成功,后期将继续向上去攻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