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婷续签瓦基弗银行的N个理由

2018-05-12 10:13阅读:
中国球员朱婷留洋第二年,作为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的领军人物,率队相继取得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欧冠四大欧洲顶级赛事冠军,在收获个人荣誉的同时 ,也成为世界排坛俱乐部豪强争抢的目标。虽然朱婷目前137万欧元的年薪已成为有史以来女排运动员的最高身价,但志在必得的俄罗斯喀山迪纳摩俱乐部却率先为其开出2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同时,土耳其另一支豪门俱乐部加拉塔萨雷,意甲两支劲旅斯坎迪奇和布斯托-阿斯奇奥以及巴西舒耐俱乐部也都有意签下朱婷。一时间,坊间纷纷猜测朱婷下赛季很有可能转会,尤其可能转会至开出200万欧元年薪的喀山迪纳摩。不过依本人之拙见,朱婷下赛季续约瓦基弗银行队的可能性极大,理由如下: 朱婷续签瓦基弗银行的N个理由
一、年薪是续约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因素。职业球员续约,和职业经理人续约其实是一回事,除了年薪,个人发展空间、雇主的前景、企业文化,甚至直属上级都是职业经理人考虑的因素。同时,虽然喀山迪纳摩开出的年薪极具诱惑力,但瓦基弗银行财力雄厚,为了留住朱婷,很有可能在其如今137万欧元年薪的基础上大幅提高其续约年薪,相信最终的出价不会与喀山迪纳摩的相去甚远。
二、适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通过前两个赛季与瓦基弗银行俱乐部队友的磨合,朱婷已经很好地融入球队,并且十分适应在土耳其的生活。对于刚刚开启留洋生活两年的朱婷来说,变换环境意味着一定程度的冒险,毕竟朱婷和那些留洋多年的欧美球员不同。
三、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有什么样的队友也很重要。最新消息称瓦基弗银行队其余三大外援拉西奇、斯洛特耶斯、罗宾逊均已完成续约,这意味
着球队的主力框架仍在,下赛季仍有能力去争取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并且,朱婷通过两年的努力,已经成为瓦基弗当之无愧的核心。这种情况下,朱婷显然应该选择更有助于自己实现冠军目标的俱乐部。
朱婷续签瓦基弗银行的N个理由
四、郎平两年前精心挑选瓦基弗银行作为朱婷留洋的第一站,是因为该队打法细腻,在顺应两边拉开、中间加压的潮流打法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球员的全面性。主教练古蒂德之前一手打造的荷兰国家队以全面的技术风格成为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以及后里约周期的重要对手。朱婷在这样的球队打球,一方面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竞技能力,同时也能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无缝转换角色。
在这样的情况下,喀山迪纳摩虽然开出天价年薪,但俄罗斯俱乐部高举高打的技术风格对于朱婷的进一步成长并不有利;意大利排球虽然以全面快速著称,但两支有意向的劲旅在竞技水平上与瓦基弗银行队还有一定差距,朱婷若加盟其中,未必能实现其冠军目标;而巴西舒耐队虽然贵为巴超豪门,但因为世界女排俱乐部的最高水平在欧洲,朱婷若加盟舒耐,就失去了在最高水平赛事中锻炼的机会。
综上,我认为朱婷续约瓦基弗银行将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祝愿朱婷下赛季率领瓦基弗银行继续高歌猛进,继续扮演MVP收割机的角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