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多大可以和父母分房睡?

2017-10-09 23:36阅读:
​封面图片来源:Pixabay
在美国儿科学会(简称“AAP”)发布的《婴儿猝死综合征与其他睡眠相关婴儿死亡:安全婴儿睡眠环境建议2016年更新》中,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婴儿睡在父母的房间里,靠近父母的床,但是要睡在专为婴儿设计的独立表面上(比如婴儿床里),即“同房不同床”。
美国儿科学会说,婴儿在1岁前最好都和父母“同房不同床”,至少在出生后头6个月应该这样做。证据表明“同房不同床”可以把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降低多达50%。
在权威育儿书《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4~7个月的睡眠章节里,说:“如果孩子开始哭闹,检查一下他是否遇到什么问题,适当安慰他一下,然后离开房间。”在8个月~1岁的睡眠章节里,说:“你需要采取多个措施,找到帮助孩子入睡的好办法。例如,一些孩子在门开着的时候(可以听到母亲的声音)更容易入睡”,“在离开孩子的房间前,说一些安慰的话,告诉他时间已经很晚”。可见,美国儿科学会设定的情形是,孩子4~7个月大时就和父母分房了。
所以,在孩子6~12个月大时,就可以和父母分房睡了。可能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事,但是不少人的经验表明,孩子越迟和父母分房,就越难分。孩子懂事后还和父母睡在同一房间的话,对爸爸妈妈之间的感情是不利的,对孩子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gong号:现代育儿百科(xdyebk)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