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童星阿尔法是雄激素性脱发?雄激素性脱发该怎样治疗?

2018-02-23 12:15阅读:
​封面图片来源:Pixabay
以前的童星阿尔法现在长大了,头发也少了,有皮肤科医生说阿尔法的脱发属于雄激素性脱发,既然有诊断了,那么我就来详细科普一下雄激素性脱发的治疗。
前童星阿尔法是雄激素性脱发?雄激素性脱发该怎样治疗?

一线药物
米诺地尔(外用)和非那雄胺(口服)是治疗雄激素源性脱发的一线药物,两种药物都是有效的以及有较高的耐受性,但每个人对这两种药物的治疗反应可能不同,有些人会有明显的头发再生,但有些人则只能减缓进一步脱发的进程。
在美国,外用米诺地尔(如2%的溶液、5%的溶液和5%的泡沫剂)是非处方药物,5%的溶液比2%的溶液效果更好,目前没有研究表明5%的溶液和5%的泡沫剂哪个更好,但泡沫剂不含丙二醇,可能皮肤刺激性较小。
使用米诺地尔的注意事项:
1. 米诺地尔溶液应无限期地使用。一旦停用,头发可能就会在几个月内失去。
2. 米诺地尔是头皮治疗,不是头发治疗,必须严格遵医嘱使用,用在受影响区域的干头皮上。可以用手指将溶液轻轻地展开,不需要按摩。
3. 在开始治疗时可能会出现脱发,脱发通常在2个月内缓解,不应该因为这个问题而过早停止使用。
4. 要每天使用2次,至少用4个月才能看到效果,建议先使用1年后再评价效果。
非那雄胺用于雄激素源性脱发的治疗应持续至少12个月,并且必须继续服用以维持疗效。如果停药的话,头发再生作用将在6~9个月内失去。不良反应:非那雄胺偶尔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性欲降低和射精功能障碍。但非那雄胺对性功能的影响通常在停药后可以缓解。其他不良反应可参考药物说明书。
选择非那雄胺还是米诺地尔?
非那雄胺对诱导毛发生长的效果可能比米诺地尔更有效,所以一般优先推荐使用口服非那雄胺;但口服非那雄胺偶尔会影响性功能,如果对此有顾虑的话,可以使用5%的米诺地尔溶液或泡沫剂来治疗。
是否同时使用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
虽然有研究提示非那雄胺(口服)和米诺地尔(外用)联合使用可能
比只用他们其中之一更好,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是否应该常规推荐联合使用这两种药物。
头发移植术
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使用头发移植术来获得永久性改善。但在头发移植后,非移植性的头发仍然可能会继续脱落,在头发移植术后使用米诺地尔或非那雄胺继续进行治疗可能有助于限制原来有的头发进一步脱落。
注意:以上只是科普信息,具体用药及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参考资料:UpToDate. 男性雄激素源性脱发的治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