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意大利马桶让中国人晕菜

2013-10-08 08:49阅读:
意大利马桶让中国人晕菜
很多住过意大利旅馆的中国人,都会对旅馆里的马桶晕菜。我第一次是在佛罗伦萨的旅馆卫生间里,看到并排放着两个双胞胎似的马桶,让人费思量的是右边的那一个,洗手池吧,位置有点低,是为了对称美观?再说,浴缸边上有个洗手池。是洗脚盆吧,房里又无可以搬动的椅子,能让人坐下来洗。是男性小便池吧,现有的水龙头和池塞子,又全是洗手池的装备。我一人住,没人商讨,想着万一有人拿它当小便池呢,小便会溅到那么低的龙头上,反正是,清洗的再干净的水龙头和池子我也不会去碰。
第二天在罗马的旅馆又看到两个马桶并排放着,好奇拍了照。其实,意大利在欧洲富国中排不上号,但厕所却如此讲究排场。 意大利马桶让中国人晕菜

因为涉及“马桶”,既怕当土鳖,又极好奇,我找了个人少的时候问导游,导游是德裔华人,他说,其他国家也有,只是意大利规定所有旅馆必须安两个,但那个不是小便池,
是洗屁股的。看边上一男游客的表情变化,估计他已用过“小便池”了。导游为了掩饰他没事先提醒,笑嘻嘻地补了句,墙上有意大利文说明。
问题是,懂意大利文的一定通晓意大利的风土文化,无需看;需要看的,又一字不识,只有自己脑筋急转弯。可惜我问迟了,没机会开洋荤了。
回国后,在百度输入“意大利马桶”,真还查到了,说是叫“女性洁身器”。同时也看到,有人发帖在问,那两个马桶究竟是怎么回事?也看到有人写,他朋友就在里面撒了尿,而且还一本正经地告诉别人,那就是个小便池! 意大利马桶让中国人晕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