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就像是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

2014-01-22 12:50阅读:
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
我出游的原则,越远的地方游玩时间越要长,同样要飞12小时才能到欧洲,肯定玩2个星期比1个星期的性价比高。
到了欧洲才听说,网上很贬义地把14天的欧洲十国游,叫做高速公路考察团,听到的游客全笑了。半个月跑十国,猛一听够吓人的,可摊开地图就知道,相当于在国内几个相邻的省份转悠;回眸历史,相当于春秋战国时的周游列国
在巴黎一餐馆门外等着吃饭,碰到个三国团,他们有一天坐了10小时车,因为要从某国跨越其他国家到巴黎,所以,他想当然地以为我们就得天天在车上了。其实,我们都是挨着附近的国家和城市跑,玩一天后,开个2小时,住到某个小城镇,以便第二天再开个2小时能到另一个国家。导游说,现在的十国游安排越来越科学了。
别看住的大多是小城镇,却像是进了迷人的童话世界,那一座座花园洋房,每座都值得大拍特拍,遗憾的是,一早一晚光线差。有个小城,还办过两次冬奥会,每年的3月底停办滑雪业务,原本很贵很紧张的住宿,只有降价出租,我们去时是4月,旅行社是为省钱,我们却顺便多玩了几个小镇。导游讲,什么叫富,小城镇富了才叫富。到欧洲不是去看现代化,而是去访古探幽,看充满历史色彩的古建筑和典雅迷人的小城镇。
花同样的钱,肯定去更多的国家合算,因为国与国肯定比城与城的差别大。这次玩10国,去了7个首都,首都,一般都汇聚着这个国家的精华。再说,如若不是一下子游十国,像卢森堡、列支敦士登这样既富又美的小国,这辈子就没机会去了。
国界,往往都是崇山
峻岭或荒芜处,人迹罕至。盘山公路旁的茂密原始森林,高架桥下的深邃谷底风光,大片的自然植被,这些都是在各国间穿梭的意外收获。舒舒服服地坐在车里跋山涉水玩十国,是个多么惬意的人间美事啊,而我还特别喜欢坐在车里,欣赏着车外忽悠变换的风景。
听说我们连自费项目才1.7万,平均一个国家1700。导游感叹,现在是真便宜,以前接过一个7人豪华团,每人8万。其实,吃的跟你们一样,就是住的好些,在欧洲境内还坐了3次飞机。飞机这玩意,短途反而费钱又费时,还看不到地面的景。为省钱,我这导游只能坐火车,结果我到了他们还在天上飘呢。后来他们要求改坐车,不要求退钱,但行程已定不能更改。
导游说,要是在还没申根协议前,不可能有玩十国。因为先要花很多的精力和钱,办理10个国家的签证。然后,还要花很多的时间进10次海关,出10次海关。现在真是方便,进出国界,比在国内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还快,如果不是提醒,都没人知道又换了个国家。
除了梵蒂冈就在意大利的罗马城里面,我们跑过9个国家的高速公路,最多时被堵过半小时。导游说,他遇到过一次最堵的,堵了40公里,从比利时堵到了荷兰。
既然老在高速公路,就会有汽车的故事。到意大利时,导游说,大家注意到了吧,路上跑的意大利车都是两人座,德国人开的都是旅行车。我以为导游是想以此证明意大利比德国穷,谁知导游说的是,意大利人是花心大萝卜,出门只带一美女;而德国男人顾家,结婚后死心塌地,都是全家出游。
一个个心情愉悦地视察完欧洲的部分高速公路和国家,都说过瘾。一致叫好的原由之一,48座的车只坐了29人,车大人少,互相间客客气气。游客舒服了,导游的收入却少了,旅行社更是亏本赚吆喝。导游叫苦不迭地说,竞争使旅游费越搞越低,一个团要40人才能保本,旅行社靠的是赚商务团和公务团的钱。
就像是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德国小城镇的普通民居
就像是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

有的房子一般,可外墙上的淡雅装饰让人陶醉,现场效果更美
就像是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
就像是欧洲高速公路考察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