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2014-02-06 12:08阅读: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白人特别喜欢晒太阳,既享受和煦的阳光,也享受烈日的暴晒,以至于,有人因暴晒过度,脱皮起泡,甚至得了皮肤癌。
410到德国,中国游客还穿着毛衣,而有的德国人,已趴在河边晒太阳,赤身裸体地接受着天光,白人体积大,绿草地上,一条条白晃晃的,特别容易招人眼球。
此景引出德籍华裔导游一番话,他说,目前中国人花钱旅游,还都在走马观花看名胜古迹的初级阶段,而欧洲人的富裕时间长,他们基本已是休闲式旅游,花钱到很远的外国,找个海滩专门晒几天太阳。2005年印度洋发生海啸,受影响的印尼、斯里兰卡等国共死了20多万人,其中泰国死亡5千多、失踪3千多,被海啸淹死、卷走的人不是最多,但其中有1千多是外国人,是在海滩上晒太阳的白人。中国游客全部躲过这一劫,因为他们都在远离海岸的景点观光。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4
20到法国时,温度渐高,埃菲尔铁塔前的草坪上,横七竖八,坐着躺着趴着仰着,怎么舒服怎么来,恣意地享受着太阳,全是白人。其实,住在巴黎的各色人种都有,一样的日照,就白人喜欢晒太阳。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导游说,白人喜欢全裸了晒。反正大家都一样,也就无所谓了。不过,为照顾大家的感官情绪,一般都划定专门区域。有年暑假到法国的戛纳,导游带儿子到海边玩,他也是第一次去,谁知那儿的很多人一丝不挂,他见多不怪无所谓,但一时不知该跟7岁的儿子如何解释。在中国长大的儿子,那见过那阵势,当时肯定也蒙了,不过还算淡定,没有尖叫着扭身逃,只是愤愤地用上海话骂道,老面皮。
在威尼斯的码头,白人游客就这样趴在水泥地上,他们没中国人的那么多顾虑,什么形象啊、地上脏啊,他们是想坐就坐,想趴就趴,趴着晒太阳,是件多么惬意的美事啊。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到意大利时,导游说,现在4月份游客还不多,8月份时罗马是个空城,全是游客,带薪度假的意大利人大多跑外地或外国晒太阳去了。没钱的就在草坪、广场上晒,但成色肯定不如海边晒的好。也有虚荣人,没钱外出,就藏好车,把自己家做成开车出门度假的样,然后自己就躲在家里晒。因为9月份上班时,大家要比皮肤颜色,看自己晒成的小麦色、古铜色。反正是农民什么颜色,他们就希望自己也晒成那颜色。
世上的事吊诡得很,有色人想白白不了,白人想黑也不容易。好不容易晒上的颜色,只要太阳躲起来下几天雨,颜色就会褪掉,打回原形。所以,意大利的保健馆有项业务,5欧元(50元人民币)照次紫外线,快速变色。看来只要有追求,哪国人活得都够累的。
到凡尔赛宫那天,太阳特别辣,因在大门外等的时间太长,中国游客纷纷撑伞抗晒。一个法国老太太感到很奇怪,欧洲人到处找晒,竟有人不喜欢晒太阳,她十分不解地问导游,她们为什么打伞?导游一本正经地告诉那白人老太太,她们在晒伞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白人晒太阳的悲喜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