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有整固要求,年底前应有行情

2019-10-14 15:40阅读: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很快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远洋运输、金融期货、激光、智能汽车、网络等板块领涨,银行、保险和券商作为权重股也纷纷拉升,带动指数走强。午后,数字货币概念突然拉升,科技蓝筹继续走强,燃气水务板块异动,农业板块小幅回暖临近尾盘时金融板块有所回落,导致指数出现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88点,涨1.15%,深成指报9786.64点,涨1.24%;创指报1679.38点,涨0.75%。
从市场热点上看,ETC概念走势强劲,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博通集成涨停,华铭智能、达华智能等个股大涨;期货概念表现活跃,中粮资本、瑞达期货涨停,南华期货、五矿资本、锦龙股份、大恒科技、中国中期等纷纷走强。与此同时,养鸡、黄金、可燃冰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技术上沪深指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拉升,沪指今日重上3000点整数关口,期间未经过有效的回调和盘整,指数已经形成超涨,先于市场拉升的个股已经蓄积了大量的短期获利筹码而且沪深指数连续拉升导致距离5日均线支撑越来越远,预计市场很快会受到“技术性恐高”的影响,短线大盘有整固的要求,以消化获利盘,抬高市场成本,积蓄上升动能,要看到,这种调整是暂时的,调整之后大盘将会重新上涨。目前,市场上
5日、10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各板块除了前期领涨龙头个股,市场仍有较多的绩优股处于较低位置,并未脱离技术支撑位,伴随着指数的震荡,各板块会出现加速轮动的走势,加之政策面支撑,市场消息面利多,大盘中线看好,年底前应有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追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