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下跌寻底,2900点有支撑

2019-10-18 15:35阅读:
在国外股市企稳反弹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略有上冲之后就一路向下调整沪指、深成指跌幅均超1%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尾盘走势略有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盘中休闲食品、定制家居、农林牧渔概念异动拉升,钛白粉概念板块走高,乡村振兴板块拉升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8.14点,下跌39.19点,跌幅1.32%,深成指报9533.51点,下跌111.88点,跌幅1.16%;创业板指数报1648.63点,下跌9.63点,跌幅0.58%。
从盘面上看,休闲食品概念股走强,洽洽食品涨停煌上煌、香飘飘涨幅超过5%好想你、来伊份涨幅超过3%定制家居概念表现活跃,美克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涨幅超过2%;二胎概念异动拉升,邦宝益智、星辉娱乐、美盛文化、科迪乳业涨停,爱婴室等多股走强。与此同时,全息概念、手势识别、智能穿戴、增强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近期股指回抽并跌破5日均线之后就开启
下跌的走势,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压制非常明显,但同时下方60日和12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红柱变绿柱的状态KDJ指标今日形成死叉,这些指标提示后市大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综上所述,近期沪指成交量萎缩,权重股表现低迷,市场没有持续热点带领大盘突破前期高点,市场弱势震荡,大盘以下跌寻底为主,2900点整数关口有较强的支撑,股指有望在此区域止跌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密切关注两市成交量变化,等待权重板块集体放量上涨后再建仓,短线关注业绩预期较好的白马股,远离绩差垃圾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