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短期寻底中期酝酿行情

2020-09-25 14:56阅读:
近期,大盘不断调整,连续走弱,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较差,股指跌破911日低点3220点,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由于外围市场干扰,A股自身存在下跌惯性,叠加国庆长假因素,大盘短期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强支撑在727日低点以及76日缺口位置的3150-3170点一线,甚至不排除下探73日向上跳空缺口3100点一带的可能性。
尽管从日线和周线角度来看,大盘走势不乐观,短期内股指将继续寻底,但从月线、季线来看,从中期更大的视角来看,股市未来走势并不悲观,相反可以乐观
,大盘有望绝处逢生,慢慢蓄势企稳,酝酿一波中线行情。
从世界范围来看,困扰经济的最大因素是新冠疫情,但中国防疫工作一枝独秀,国民经济从二季度开始已经逐步复苏,8月份经济数据更是显示国内经济强势上行;企业业绩改善,盈利增加;A股全球估值优势不变,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货币政策总体稳健宽松,机构资金入市渠道不断拓展;政策面呵护股市,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股市受益于改期红利的大趋势不变,驱动市场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仍然存在。
操作上,鉴于大盘仍然处于下跌通道之中,短线投资者可以保持观望,以静制动,耐心等待,等待股市止跌见底的机会;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挖掘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寻找优质资产,逢低布局,关注低估值绩优股、顺周期板块、消费板块、三季报业绩预增、医药及医疗服务板块、国防军工板块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