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幸福生活

2022-09-28 10:03阅读:

每个人都想过上幸福生活,幸福生活到底是什么,十个人中至少有五双不一样的答案,绝大多数人对幸福生活的认识,仅仅停留在物质层面,也就是说,仅希望手里能有多少钱,认为钱越多,就越幸福。
其实,幸福,是一种感觉,所以它是精神层面的东西。物质,是生活的基础,物质的丰富能带来幸福感,但有上限值,超过这个值并不会带来什么幸福感。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直无法超越这个值,所以会一直追求这个物质带来的幸福感,这是有些人认为的“幸福”。除了物质以外,虚名也是,权力也是,所以,大众始终无法逃脱生活中的名利场,因为这是他们获得幸福的场所。
有人说,幸福并不复杂。饿时,饭是幸福,够饱即可;渴时,水是幸福,够饮即可;裸时,衣是幸福,够穿即可;穷时,钱是幸福,够用即可。人生,由我不由天,由心不由境。
人生一切努力的目的,就在于获得幸福生活。党和政府给大家描绘的幸福生活,就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是一个宏大的目标,需要几代人的奋斗。
成功和幸福的密码就是努力,唯有努力,才能强大,唯有努力,才能拥有。人生与其等着被困境刁难,不如努力拼出一片天,唯有奋斗,才会收获更多美好,理想看似遥不可及,而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就是实现幸福生活最好的途径。
幸福生活不是追来的。有两条路可以得到幸福生活,即消除欲望或增加财富。每天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自然就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快乐。幸福的高度低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如果你把日子定位成高标准,你就会像陀螺一样,整天不停的追着目标,却无法真正能及,当你把幸福生活的标准定得低一点,你会发现,你每天都在幸福生活里泡着,如果你每天积攒一些小小的幸福,那么大的幸福生活便会紧随而来,正所谓知足者常乐。
我是凡人,只追求凡人的幸福生活。在我看来,物质方面够用就行了,家庭生活的和谐就是最大的幸福生活,也就是古人所表述的,“父慈子孝,兄爱弟敬,夫和妻柔,姑慈妇听,礼也”。
假如你已老去,或者到了退休的年纪,进家门,还
能叫一声爸爸、妈妈,时不时的还能吃上一顿妈妈亲手做的饭菜,这是我非常向往的幸福生活。前几年,我碰到一位部门领导,马上到退二线的年纪,还给我说,中午他在母亲家吃饭,我问谁做饭,他回复是老母亲,这让我非常羡慕。我并不是说,儿老了,还要靠年迈的母亲做饭,我向往的是一家几代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生活。
家庭和睦是幸福生活的最基本内核,也是事业奋斗的基础,如果一个家庭里,整天吵吵闹闹,矛盾不断,谁还有心情奔生活。反之,和谐的家庭,是幸福生活的助推器,加油站。在幸福的家庭中享受生活,是一切抱负的最终目的。
萧伯纳说,如果我们不能建筑幸福的生活,我们就没有权利享受幸福,这正和没有创造财富无权享受财富一样。只有向自己设定的目标不停的奋斗,以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之奋斗,才是幸福的人,也必将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