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扒皮"生血宝"

2015-03-08 23:08阅读:
作者:远离中医药
很多孕妈在怀孕后的例行检查时被发现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
1. 怀孕后体内血容量会较孕前平均增加30-45%,红细胞红色素相对减少;
2. 孕妈需要为胎盘及胎儿发育提供更多营养成分,包括铁;
3. 孕吐食欲不振或偏食会影响营养吸收;
4. 怀孕后,孕妈胃酸降低会影响铁的吸收。
据统计缺铁性贫血在孕妇的贫血中占90%。预防孕期贫血,应选择含优质蛋白质和富含铁的食品,还要适量吃水果及新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及叶酸。对检查较明显贫血的孕妇,医生还会开方补充铁剂、维生素,而中国医生还可能开中药补血剂,“生血宝”就是很常见的一种。
扒皮"生血宝" 生血宝有【生血宝合剂 】和【生血宝颗粒】两种剂型,由不同中药厂生产,配方中有效成分是一样的。
扒皮"生血宝" 除了说明书,还有一份生血宝合剂软文流传:
一、产品优势
1、全国独家,专利保护。
2、临床实践中,广泛应用于:放、化疗所致的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失血性贫血、肾性贫血。
二、产品特点
1、剂型独特,易吸收,生物利用度高。
2、有效升高白细胞、血小板和血红蛋白。
3、纯中药制剂,毒副作用小,适于长期服用。
三、作用机理

1、提高肝细胞分化池中干细胞的增殖能力,从而促进血细胞的生成。
2、减少外周围血细胞破坏的程度,减少细胞破坏于消耗。
3、调节循环池及边缘池的比例,进而调节细胞分布的紊乱的程度。
四、临床科室适应症
1、肿瘤科、化疗科:各种肿瘤放化疗后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患者。
2、血液科:不明原因引起的贫血。
3、康复科、理疗科:各种贫血。
4、消化科:肠胃道慢性出血;营养不良性贫血。
5、妇科、产科:崩漏、产后出血多。
6、肾病科:肾性贫血。
【营养性贫血原因】
最常见的贫血为营养性贫血,因机体造血所必须的营养成分不足,使血红蛋白的形成或红细胞的生成不足,以致造血功能低下。蛋白质和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基本原料;Vb12和叶酸是合成核苷酸的必要辅助因子。这三种成分缺乏会相应造成蛋白质缺失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如下表所示。如前面讨论,孕妇最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
扒皮"生血宝" 这就是为什么要强调孕妇应选择含优质蛋白质和富含铁的食品,还要适量吃水果及新鲜蔬菜。而对明显缺铁的孕妇则需要额外补充铁剂。而生血宝能为孕妈补充哪些成分?蛋白质,铁质,Vb12、叶酸?很明显都没有…

【生血宝其它适应症】
至于生血宝声称的其它功能:化疗升白;肾性贫血(肾功能不全终末期,肾功损害而引起的贫血);益肝;再障等等,都是没可靠药理,没可信动物实验及临床实验的。而给这些危重病人服用这种有明显有肝毒性中成药,还耽误治疗,这是没人性的表现。

【生血宝主要成分毒性及不良反应】

首乌
:中国主要致肝损伤草药,已被无数病例、动物实验证实,多为常规用量,不分生/制,时间1周到数周。CFDA 在2013年月11月将五种含何首乌的中成药转为处方药,并增致肝损伤警示:“【不良反应】尿黄、目黄、皮肤黄染等表现,转氨酶升高等肝生化指标异常。【禁忌】肝功不全、孕产妇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应禁服或慎服【注意事项】服药期间应注意监测肝生化指标,如发现肝生化指标异常或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尿黄、目黄、皮肤黄染等可能与肝损伤有关的临床表现时,应立即停药并就医。”
~首乌的肝毒性很容易验证,服药前后测肝功能,约2~3周即有结果。祈求有肝损伤毒副作用成份药材“养肝肾”,岂不是笑话?难以理解的是,CFDA对愚人企图吃首乌长头发或乌发的中成药修改了说明书,增加肝损警告;却容许含何首乌的孕产妇中成药继续无警示生产、销售,难道母婴的健康安全还没愚人重要?
狗脊,蚌壳蕨科植物金毛狗脊Cibotium barometz(L.)J.Sm.的干燥根茎,检出含致癌物欧蕨伊鲁甙,即俗称“原蕨苷”,长期摄入可能导致食道癌、胃癌的风险增高; 狗脊也含绵马酸成分,有视神经毒性,可致中枢神经系统之障碍。
扒皮"生血宝"
【靠谱的宠用“生血宝”】
本文成文时,为保险起见,再检索一下,居然发现还有个'生血宝“药品,成分含:卟啉铁、叶绿素铁钠盐、葡萄糖酸锌、叶酸等,这不是妥妥的很能“补血”么?
这是什么回事?莫非出错了!定睛一看,原来是兽用药,在天朝,也许宠兽用药要比孕产妇用药还靠谱些。
扒皮"生血宝" 扒皮"生血宝" 欢迎打赏,谢谢支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