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太重感情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好

2017-12-02 04:41阅读:
​晚上和黄老师聊到婚姻大事。
我抽着烟说,我现在长大了,不管以后和谁结婚,都要做婚前财产公证,我的另一半可以没有我赚的多,但我也不可能为他活着,我要保证的是可以赚足够的钱,让我和我孩子好好过,就足够了。
回到家我把这话跟coco姐一字不差的重复了一遍,她听完说,你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真的明白什么是自私,也真的懂得什么叫为自己活着了。
我曾经怀疑很多东西。
怀疑老师假期没有作业的承诺,怀疑爸妈考满分就买电脑给我的奖励,怀疑明天下周的体育课会不会被语文老师抢掉,我怀疑我看到的世界是否是真实的世界,怀疑我感受到的一切是否确实存在。
我怀疑很多东西,但我不怀疑爱,所以我愿意为爱放弃一切。
我愿意为爱毅然决然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我愿意为爱不怕折腾地搬到离他更近的地方,我愿意为爱放弃很多让事业更上一层楼的机会,我愿意为爱放弃几晚的睡眠,我愿意为爱放弃银行卡里的钱。
可我现在不再相信爱情了,即使我依旧需要爱情。


太重感情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好

身边很多人对我这种想法表示不屑。
可我想说,没有一个人能真正体会到另一个人为感情所做出的牺牲,也没有一个人能设身处地的体会到另一个人承受到的伤害,所以没有一个人能站在无论恋爱或是婚姻观的角度上去指责另一个人对待感情的态度。
以前看古惑仔电影的时候,总看到某个特别义气的大哥为了自己不争气的小弟而死,或者某个女孩因为某个渣到爆炸的男朋友毁掉一生。
那时候我特别理解他们为什么不断绝这种对自己没好处甚至不断消耗自己的关系,因为感情太深。
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个早该明白的道理:太重感情的人,日子都不会太好过。
多少人的劝说都抵不过自己一句我愿意,而多少青春与坚持又败给了一句我愿意。
以前看《甄嬛传》的时候记得孙
俪哭着喊出了一句,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我想屏幕前有很多人看到这句话,心都会一紧。
是啊,当初那么执意要和你在一起,不顾所有人的劝说都不想和你分离,为你付出我能付出的全部,骗自己总有一天也能得到你的真心。
但到最后,我们通过背叛,通过冷漠,通过欲望才明白,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太重感情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好

我谈过不少恋爱,和所有的前男友不再联系。
只是到现在还经常梦到一个人,有时梦到我和他吵架,有时梦到我和他走路,有时梦到我们两个面对面站着,谁也没有说话。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想给他发个消息,说我梦到你了。又觉得,顺其自然的生活其实最好,我不想当那个重感情的人了。
我只当这场梦没有发生过,只当我从来没有遇见这样一个忘不掉的你,只当我不需要任何人陪在身边,只当自己是个冷血动物。
人总是要摔倒过才知道路该怎么走的。我不当重感情的人了,我想过个不辜负自己的人生。


太重感情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