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鸢尾花开我们家

2021-04-16 09:36阅读:


4月13日
我家住在一楼,一楼有个后院,后院有个小花池,花池里种了几株鸢尾花。
上个星期天,我的小孙子墨墨独自到后院玩。刚到院里,墨墨就边蹦边跳地欢呼起来:开花啦,开花啦,开花啦!
听到墨墨欢呼声,我也走到了后院。墨墨见我来了,就拉着我的手说,爷爷你看,开花了!
我一看,可不是嘛!原来是我们院儿里的那几株鸢尾花长出了花骨朵。
几个花骨朵,就让我的小孙子这么开心,可见爱花之心人人都有,而且不论大人小孩啊。
说实话,墨墨天真烂漫的欢呼声,对我有些触动,于是我便关注起了那几株鸢尾花,我在等待它开花的时刻。
就在刚才,我又走进了我们的后院。就在走进后院的那一瞬,我便发现有一朵鸢尾花美丽绽放了。
啥也别说了,我掏出手机就拍了几张,并随即把我拍的照片发到了我们家的群里,我要让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分享这鸢尾花开的时刻。
当然了,我今天还要让老伴把墨墨接回来,我要让我的小孙子看看,看看鸢尾花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4月14日
昨天,我们院里的鸢尾开花了,虽然只开了一朵,但我也高兴地把它发上了头条。
昨天我说要把我的小孙子墨墨接回来看花,老伴儿就真把墨墨接回来了。
可是,我忘记了一个小孩子的关注度并没有那么持久,所以墨墨的想法和我的想法并不在一个频道。于是就有了我和墨墨这样的对话:
我说,墨墨,快去看,今天的花真的开了。
墨墨说,那天的花是假开的?
我说,不是假开的,那是花骨朵。说着我便拉着墨墨的手走向了后院。
看到开放的鸢尾花,墨墨远不如那天兴奋,他只是走到那朵鸢尾花前,用手抚
摸了一下,然后闻了闻,还没等我掏出手机,他就迅速离开了。
墨墨的兴奋点在拍球上,因为幼儿园老师布置了作业,要求家长回家后拍摄发送孩子拍球的视频。
这样,我让墨墨看鸢尾花的想法虽然实现了,但并没达到预期的效果。
不过,鸢尾花却不管这些,在温暖的春天里,它不会顾及任何人的情绪,它只按照自己的节奏绚丽地开放。
您看,仅仅过了一夜,我们院儿里的鸢尾花就由一朵变成了六朵。而且我相信,这些鸢尾花还会尽情地开放,直到开放的完全彻底。到那时,我们的小院一定会变得更美。


鸢尾花开我们家
鸢尾花开我们家
鸢尾花开我们家
鸢尾花开我们家
鸢尾花开我们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