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想好好的爱一场,怎么就那么难呢?

2018-02-08 14:16阅读:
有人说恋爱让人会失去理智,也有人说恋爱让人变得更冷漠,还有人说恋爱让人越发美丽。总之对于恋爱带来的体验,那是褒贬不一。
对于恋爱的味道,可以说是酸 甜 苦 辣。至于到底是一种什么味道,就得看各自所经历的程度来判定。

有的人活了一辈子,可能也说不出恋爱的甜,到底有多甜,有的人也不知道恋爱的苦,到底会有多苦。
有的人是上帝的宠儿,一生都是幸福甜美,让人羡慕不已,走到哪里都能被关注与保护。然而有的人就像是被上帝遗忘的孤儿一样,生活总是磕磕碰碰,不懂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这种人渴望被爱,也想去爱别人,有时又会因为用力过猛,让被爱的人避而远之。所以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拥有爱的能力。

一次饭局上,全是男性,我一个女性。其中有一个男性,即使知道我是从事情感这个行业的情况下,一点不吝啬自己的经历,反而滔滔不绝,在我看来,他的经历真的可以写一本书了。他是单亲家庭环境里成长的,母亲也没有太多的文化帮助他梳理未来的人生,导致他走了不少冤枉路,甚至是一些血的教训,但都还是咬牙挺过来了,他渴望稳定,然而现实却做不到,喜欢他的女生也挺多,但都只能走在表面上,无法入内在。看见周边的朋友都成家立业了,自己也很羡慕 ,但就是无法让自己的感情生活步入正轨,其实和他聊天,我能感知到,他很缺乏爱的能力。
其实像他这种状态的人挺多的,生活的跌宕起伏把那本有爱的力量,不断消磨,最后就只能徘徊在自己的遐想里。同样也有不少的女性挺喜欢去拯救这种男性,可能处于一种女性的本能----母爱。但我想说的是,这种母爱它不是爱情,因为在情感的水平线上就不平等。

怎样让爱情变得更简单呢?
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爱的难易取决于自己对待爱情最本真的看法。有的人即使被恋人捧在手心,仍然会不满足,觉得对方挣钱太少,缺乏情调。这种爱的确挺难的----
有的人看得很通透,也很明白自己要什么,所以从一开始就知道既然被对方捧在手心,就要感恩知足,想要对方更多感情投入,自己也得受得起,默默的学会自我提升。这种爱就会简单----
人之所以成熟,是因为在一次次问题的到来,都会独立处理好所谓的难题,然而并不会因为因为经历的事让自己被磨得失去爱的能力。
这种情感透支千万不要被拉黑,一旦拉黑就很难上线!
​​瑜峰,国内著名的小三劝退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解读情感,透视人性,真实的案例剖析婚姻。微信号:瑜峰(jljw201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